急诊室医生:小心家庭中常见危险
2016-10-21

来自急诊室医生的警告:父母为孩子们切食物的大小可要注意了。房子里的日常物品,也可能会比您想像中还要危险 。

在华府地区,最大和最忙的急诊室,经常看到幼儿因被食物噎到而窒息的事件。

治疗之星华盛顿医院中心(MedStar Washington Hospital Center)的急诊室医生亚蜜莎希(Maryann Amirshahi)医生说,葡萄、胡萝卜、苹果、爆米花、某些硬糖果,都是很容易噎到的东西。

她警告说,流行切成斜块的热狗特别危险。她建议把热狗切成长条,再切成更小的窄片,这样不容易堵塞食道。

以下是亚蜜莎希医生建议民众保护家人安全的其他提示:

• 妥善保管药物。心脏、血压、镇静剂和止痛药,是孩子吃一粒药丸就死的杀手。
• 小心钮扣大的电池。 儿童若不小心吞食,可能引起食管严重腐蚀而致残或致死。
• 不让儿童有接触到电子菸供应品的机会。一个香菸盒中的液体就含有足够杀死一个孩童的尼古丁。
• 使用瓦斯的暖气故障,有可能使整个家庭中毒。在春、秋两季,检查一氧化碳以及烟雾探测器的电池。
• 为避免游泳池所引起的危险事件,建议学心肺复苏术(CPR)和游泳,与游泳池内的儿童保持在一臂之遥的距离内。 溺水是1至4岁儿童意外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亚蜜莎希医生的经验,父母在孩子受伤时,往往都是责备自己。他们会恐惧、担心孩子是否会痊愈?其次是,在事件发生当时如果他们有其他方法可采用是否情况就会不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明年过桥费将取消「现金收费」

    下一篇: 免费职业培训 福利低收入家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