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入籍常见问题解答
2016-09-05

"入籍"就是取得永久居留权的外籍移民,经过一定的法律程序申请,经批准而为美国公民。凡具有合法居留权的外国移民,都可以申请归化美国籍,但要符合一定的条件才能得到准许。


常见问题:


问:英语能力测试和美国政府和历史知识测试是怎样的?
答:英语能力测试由主持考试的移民官来判定。美国政府和历史知识测试要通过笔试来完成。


问:如果我不能按时参加已经安排好的面试,怎么办?
答:按时参加面试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出于某种原因,不得不错过已经安排好的面试,那么你就要用邮件尽快通知你的面试所在的移民局办公室。在你的邮件中,你应该申请把自己的面试改期。由于面试改期会使你的入籍申请的时间增加几个月,所以应尽量参加已经安排好的面试。如果你没有参加面试,也没有给出解释,移民局会「行政关闭」你的申请。如果在移民局「行政关闭」你的申请后一年内你一直都没有申请重新安排面试,你的申请就会被否决。如果由于你没有按时参加面试而申请被「行政关闭」,移民局不会给你发出相应的通知。


问:如果我是合法的永久居民,持有绿卡,我一定要申请成为美国公民吗?
答:不一定。永久居民没有被要求一定要申请入籍,并且可以合法地在美国居住下去。尽管如此,由于公民身份的种种好处,永久居民还是希望能够获得公民身份。公民可以参加全国和地方选举,而永久居民则不能参加选举。公民可以随意出入美国,不受时间的限制,而永久居民在离开美国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注意时间问题,因为在美国以外停留的时间超过一定限度以后,就会被认为放弃永久居民身份。美国公民可以为自己的外籍亲属申请进入美国,而永久居民则不能。


问:我是美国的永久居民,可以参加美国选举吗?
答:不能。只有公民可以参加选举。


问:入籍申请的申请费是多少?
答:N-400的申请费是$675


问:我该怎么支付申请费?
答:你可以以支票或者汇票的方式支付申请费,抬头写 "Immigration and Naturalization Service, "U.S. Citizenship & Immigration," 或者 U.S. Dept. of Homeland Security.


问:我提交了入籍申请以后,下一步应该做什么?
答:提交了申请以后,申请人会被通知在什么时候打手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调:大多数美国人对非法移民持积极态度

    下一篇: 美10月移民排期 大陆EB-1恢复有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