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双十游行 气氛隆重热闹
2016-10-13



纽约侨界于华埠以升旗、千人大游行等活动欢庆「双十」国庆节。(摄影/迈克)


【看中国记者林雅乐、迈克纽约报导】1010日(周一)双十节下午,纽约华埠中华公所举行了盛大的中华民国「双十」国庆活动。今年适逢105年国庆,大纽约侨界以升旗典礼、庆祝大会、封街大游行及2,000人侨宴等活动,来欢庆双十节。当日侨胞踊跃参与,不分国籍引无数路人驻足观看、录像拍照。
 
当天下午,在勿街(Mott Street)两旁都插满了青天白旗及美国国旗,公所楼前中间挂着白底红字的醒目条幅写有「中华民国万岁!」,两边是红底白字的16字竖条幅写着「民主、自由、人权、法治」和「平等、博爱、正义、和平」,以此纪念国父孙中山的治国主张。
 
首先,在众人注目礼中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伴随着优美雄壮的《中华民国颂》乐曲声,升旗手缓缓将青天白日旗升起,旗帜在纽约的天空下迎风招展,嘉宾们齐声合唱,纪念国父为中华民族民主革命三顾华埠。
 
随后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致词、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徐俪文发表感言,各政要分别发言,皆阐述民众实践民主权利的重要性。
 
下午5点,在锣鼓宣天中拉开了当天千人大游行的序幕,由萧贵源和徐俪文率领的50多个社团、6个大方阵,以红底金字的「纽约中华公所」横幅打头阵,沿华埠最热闹的街道进行爱国大游行。途径繁华的勿街、坚尼路、东百老汇街等地段,队伍中无论是生龙活虎的舞龙舞狮队,还是可爱的纽约华侨学校身穿鼓乐队制服的孩子们,抑或气宇轩昂的华裔退伍军人们,都尽显著大中华深厚的传统文化风貌和优秀传承者们的英姿。最终游行在欢乐的海洋中气氛被推向了高潮。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W车将于11月7日取代Q车

    下一篇: 纽约将兴建新自由女神像博物馆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