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每天逾1300老人失踪 很多遭子女遗弃
2016-10-11


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大陆每天大约有1370名老人失踪。该报告还指出,很多在中国的老年人被自己离开死气沉沉家乡、前往繁华热闹都市的子女们所遗弃。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在中国的老年人通常会依赖他们子女的情感和经济支持,孝敬父母被中国人视为最传统的美德。但是近几十年来的经济发展已经导致许多今天的年轻一代更多的关注于他们的职场,而不是他们父母的晚年是否幸福。

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每年有大约50万名老年人在中国失踪,即每天大约失踪1370人。

根据报告作者寄给“每日电讯报”的这份报告,大多数失踪案都发生在农村和小城市里,这些地区的年轻人通常都会离开家乡,前往一线大城市寻找工作。

报告说,有超过80%在大城市中失踪的老人后来被找到,但农村只有50%被找到。

很多失踪老人患有精神疾病,其中72%患有记忆功能障碍,四分之一的老人被诊断为患有老年痴呆症。

中共四十年来严酷的一胎化政策导致了中国劳动力减少以及人口迅速老龄化的结果。

在2013年,中共通过了一项法律,旨在强迫成年子女探望他们年迈的父母。该法律还列出了一系列规定“满足老年人精神需要”的义务。观察人士批评这些措施很难被执行。

据联合国评估,到2050年,30%中国人的年龄将超过60岁,与此相对比的是,该比例在全球为20%,而中国在2000年,这个比例仅为10%。
    来源: 高杉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回马枪”巡视结果出炉 3常委老巢面临清洗

    下一篇: 周晓辉:习近平出访 六中全会大势或已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