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自杀潮又添一魂 港媒披露原济南军区参谋长张鸣上将跳楼身亡
2016-09-21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进入倒计时的关键节点,中共地方军队密集换将,“老虎”、“苍蝇”被打下的同时,还不断传出有军队将领自杀的消息。港媒昨天透露,中共济南军区原参谋长张鸣在审讯期间自杀身亡。

香港《动向》杂志9月号报导,中共济南军区原参谋长张鸣在8月19日接受审讯期间从4楼的阳台跳下身亡。截至21日下午17时,尚没有大陆媒体对此消息公开报导。

陆媒8月31日曾引述中共全国人大消息称,张鸣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经辞去人大职务。大陆媒体并未透露他违法违纪的细节,不过香港和海外多家媒体称张鸣涉徐才厚案,可能曾花钱向徐才厚和郭伯雄二人买官。

张鸣的公开履历显示,他先后在原总参部、济南军区服役,担任过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总参陆航部部长、总参战略规划部部长、济南军区参谋长等职。港媒称,张鸣在升任总参战略规划部长等重要职位时,正好是在郭伯雄、徐才厚担任中共军委副主席任内完成的,所以张鸣落马与郭徐二人军队卖官鬻爵可能存在联系。因中共军队是“双首长”制度,军官晋升需要2位军委副主席的同意,因此向郭伯雄买官,也得向徐才厚送礼。

此外,郭伯雄儿子郭政钢在被调查前也放话称,“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这也与中共国防科技大学政委刘亚洲上将所说逢年过节,大区的正职军官去郭徐家中拜访无人空手的言论不谋而合。

若张鸣自杀消息属实,那将是继中共军事委员会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原副局长曲睿后,近期第三起军官被曝自杀事件。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下半年,中共军队出现高级将领落马潮。首先是7月5日,中共空军前政委、中共政治局委员田修思落马,这是郭伯雄买官名单曝光后军衔 最高者之一。随后中共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在7月25日被判无期徒刑;前中共军队总后勤部长廖锡龙、前中共军队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随后被港媒《南华早报》引述中共军方人士的消息称已经被军纪委调查。

约在同一时期,还陆续传出有军官自杀的消息。8月5日,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爱将、 中共第42集团军政委少将陈杰服安眠药自杀;8月10日,南部战区负责宣传的高级军官开车载着妻子冲进长江自杀;12日,管理海军资金的海军大校李辅文在 海军总部跳楼自杀。9月13日深夜,大陆《读家》官方微博披露中共70年阅兵副总指挥曲睿将衣服撕成条,结成绳子,挂在门上上吊自杀;20日港媒又披露与郭徐渊源匪浅的少将张鸣自杀。

距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仅剩不到一个月,中共官场人人自危,地方上辽宁、山西、天津等江派老巢正在面临或刚刚经历了一场变革;新组建的中共军纪委紧跟中纪委打“虎”形势屡放狠话,清除郭徐二人主政时期军队的流毒。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为“十九大”布局的大方向基本完成,这也意味抓捕曾庆红、江泽民为首 的血债帮进入最后时刻,收官大戏即将上演。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鲜为人知 前哨爆胡锦涛当年好憎李鸿忠

    下一篇: 李小鹏履新调研  揭家丑首次公布敏感信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