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防部长之子秦天担任武警参谋长
2016-01-01
2016年新年第一天,传出武警部队参谋长易人,由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之子秦天接棒出任武警参谋长职务。此前秦天才升任为军事科学院副院长,前后二次升迁仅半年。此前有报导称秦家与江泽民有仇。

据陆媒澎湃网报导,去年8月刚升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的秦天,已经出任武警部队参谋长的职务,军事科学院前,他曾任国防大学科研部的部长。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9岁的秦天,历任副团长、团长、副师长、总装备部防化研究院副院长等。2009年出任国防大学科研部副部长,2012年转为正职。

去年5月秦天在媒体上曾刊文,谈军队的使命与担当中,批徐才厚等人擅权乱权十多年,把军队搞成这个样子。不是习近平拨乱反正后果不堪设想。并称,现在反思原因和教训,只有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才能避免‘一百减一等于零’的后果”。

秦天还指责徐才厚等人,使得部队风气严重污染,政治生态逐渐恶化,给军队建设造成了严重的内伤。秦天引用习近平的一句话“新官要理旧账”。有分析认为,秦天的言论把矛头指向了中共前军委主席江泽民。江被认为对中共军队的腐败负有重大责任。

此次上位的秦天与其胞兄、现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秦卫江是现役将领中唯一同任副大军区级领导的“兄弟档”。据悉秦家与江泽民有仇。

有港媒曾报导,秦卫江从少将晋阶中将花了12年的时间,创下邓小平恢复军衔制以来的最长晋升纪录。原因据称是江泽民与秦基伟之间有矛盾,当年秦基伟儿子秦卫江调任某大军区副职的方案已经获得军委高层同意,但签发调令时却遭到与江系关系极为密切的两个军方“强人”的否决。江还向邓打小报告,指责秦基伟对六四事件看法暧昧。

当时有报导就称,习掌握军权后,秦的军中仕途会进入快车道。秦天半年内二次升迁,也从侧面有所印证。

秦天任参谋长,意味着原来的参谋长刘振立已经卸任。2014年,刘振立少将调任同为北京军区所辖的陆军第38集团军军长,2015年夏季,刘振立从第38集团军军长调任武警部队参谋长。此次他离任参谋长的职务后,暂不知其去向。而第38集团军在大陆有王牌集团军之称。
    来源: 骆亚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5年中国人最关注的五只落马“老虎”

    下一篇: 中共称吸烟死亡率高 证据显示阴霾更致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