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化工园粗苯罐爆炸 疑泄有毒物
2016-08-18


8月18日下午3点半左右,山西太原市清徐县阳煤集团化工园区粗苯罐发生爆炸,爆炸造成的黑烟有十几米高。

据陆媒报导,现场有一个粗苯罐发生爆炸,该罐的容量约为200吨,具体罐内储有多少粗苯尚不清楚。初步估计经济损失为8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爆炸现场引发的黑烟高达十多米,火势猛烈,消防员一个小时后才将火扑灭,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事发后,当地安监局和环保局到场进行有毒物质检测和空气质量检测,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资料显示,粗苯经过精制可得到工业级苯,苯的挥发性大,暴露于空气中很容易扩散。人和动物吸入或皮肤接触大量苯进入体内,会引起急性和慢性苯中毒。重者会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神志模糊、知觉丧失、昏迷、抽搐等,严重者会因为中枢系统麻痹而死亡。

长期接触苯会对血液造成极大伤害,引起慢性中毒,引起神经衰弱综合症。有研究报告指出,苯在体内的潜伏期可长达12-15年。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媒体观察:最高层动心思 胡春华孙政才受考察

    下一篇: 中共官方媒体公布负面清单 人大政协全沦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