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或已结束 神秘微博发文〝上不封顶〞
2016-08-15


种种迹象表明,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会议〞或已在日前结束。而近期连续发表敏感话题的大陆神秘微博〝学习开始〞,再度发文引用习近平有关反腐〝上不封顶〞的讲话,引发外界关注。

此前有港媒披露,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于7月底至8月初召开,为期两周,期间将举行六大会议、讨论六类主题。

8月10日,党媒新华社报导称,习近平、李克强在当天分别致电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海珊、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对该国发生重大恐怖袭击事件表示慰问。

8月11日,习近平又以国家主席身份任免驻叙利亚、千里达托贝哥大使。此外,俞正声还在8月12日现身西藏。

外界猜测,种种迹象显示,北戴河会议或已在8月10日之前就已经结束。这与此前外界传言的会议为期两周相比,提前了2-3天结束。

神秘微博发文〝上不封顶〞

8月13日凌晨,大陆神秘微博〝学习开始〞帖文称,〝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不定指标、上不封顶〞……习近平。并附有习近平发表讲话的照片。

该贴文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留言和猜测。

还是风干北极:这是在放风啊,看来马上要有大事发生是真的!

曾轻红死有余辜:看清楚,朕要的是庆亲王红红。

喜迎新-纪-元:这话有人听到胆寒啊。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全面的、严密的、紧锣密鼓地进行,太上皇危矣!

〝上不封顶〞的言论来自2014年10月23日,习近平在四中全会二次会议上的讲话。此外,陆媒还引述习近平在2015年2月的讲话称,任何人都不能法外开恩,〝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

学者何清涟曾分析指出,符合习近平所说这一条件的好像只有江泽民和曾庆红两人。

此前几天,微博号〝学习开始〞就已经开始连续曝料,不仅证实李继耐、廖锡龙被查,还透露江泽民秘书、现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将落马的消息。

8月10日凌晨,微博号〝学习开始〞发了一条〝你懂的〞的微博,并用手的示意图指向〝贾〞字:〝我就不信你真能折腾到《2017年》退休、、、(手的图形指向)贾。〞

贾廷安曾是江泽民的大秘,跟随江20多年;曾任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2008年调任政治部副主任,被外界认为是江安插到军方的另一心腹。

8月8日,〝学习开始〞还帖文证实:〝中共军方原高级将领李、廖双将因违纪被调查。〞

此外,中共党媒新华网还在8月12日首页置顶,发表两篇关于习近平言论的报导:〝总书记为什么特别强调从严治党〞与〝清除‘最大威胁’——习近平论反腐〞。

其中,第二篇被其他官媒和腾讯、网易等大陆门户网站以及地方媒体纷纷以〝习近平全力清除党内‘最大威胁’〞为标题转载报导。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刊文表示,大陆主要媒体以〝习清除最大威胁〞为标题高调报导,并点名江、曾的多名心腹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并称〝反腐上不封顶〞,或意味着北京高层与退休元老在北戴河会议上,就如何处置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高官达成共识。

 
    来源: 田飞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文宣系北戴河弹冠相庆 高级5毛操控舆论获奖万元

    下一篇: 分析:中共接班人套路已经证明失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