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只是托辞?曝孙杨意外出局另有隐情
2016-08-14


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日前因意外爆冷未能晋级1,500米自由泳决赛,而再度成为媒体报导的焦点人物。孙杨的教练对外解释称,孙杨因赛前患上感冒而发挥失常。但知名博主〝一剑飘尘〞却发文指出,让孙杨〝名落孙山〞的原因并非〝感冒〞这么简单,而是与本届奥运会新作出的决赛选手必须血检的规定有关。

8月12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孙杨意外爆冷,排名小组第7位,总成绩仅排名第16位,未能进入这个项目的决赛。

此前,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结束后,获得该项目金牌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讽刺孙杨是〝吃药的骗子〞,由此引起了轩然大波。次日,孙杨在接受外媒采访时,首先否认自己认识霍顿,接着更相当〝霸气〞地宣称〝1500米,我是王者(1500 metres - I am the king)〞,一度成为各国媒体热炒的焦点新闻。

因此,这次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发挥失常而未能进入决赛的消息,立刻成为了各国媒体报导的热点。

赛后,孙杨和他的教练张亚东对外解释称,孙杨因为赛前患上了感冒导致他在这次的预赛中发挥不佳;而且在距离奥运会开幕77天时,孙杨还有一次〝不为人知〞的骨折。

张亚东对陆媒解释说,今年5月20日那天,孙杨被发现了又一处骨折——右脚第四跖骨疲劳性骨折。而此前,他的右脚第五跖骨在澳大利亚外训时不慎意外受伤骨折。最初,孙杨的团队只是以为右脚疲劳,后来经医院复查表明,旧伤未愈又添新伤。由于恢复时间太短,即便没有遭遇感冒,成绩也可能无法达到2013年的水准,在这个项目上卫冕的可能性也存在疑问。

孙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这是我曾经的强项,我的基础也摆在那里,但没想到又来了一场感冒。这两天吃了感冒药后身体特别软,虽然我在比赛中也强迫自己振作起来,但半程过后,体能便已经明显跟不上,双腿摆动也变得越来越沉,真的没有办法了。〞

然而,对孙杨这次在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发挥失常的原因,外界却出现了另一种说法。

知名博主〝一剑飘尘〞8月12日贴出题为《让孙杨名落孙山的怎么会是感冒?》的博文称,孙杨因为感冒而〝名落孙山〞的说法〝只能蒙蒙国内的傻子〞,拿到国际上却〝只能让人歧视〞。这就如同相信孙杨两年前是因为心脏病而吃了禁药一样,〝只有傻子才相信一个获得奥运金牌的选手,竟然一直是有心脏病的,而且是生着病比赛。〞

博文表示,国际上都知道〝中国体制性使用兴奋剂〞。在这次里约奥运会开赛前(4月21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宣布暂停中国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实验室的注册资格。这个举动等于宣告了他们对中国这个中心检测的结果不信任,也就是强制中国运动员的检测必须交由第三方进行。这也是霍顿和其他一些国家的运动员对孙杨以及其他一些中国选手公开讽刺、责骂的原因所在。虽然这些指责在中国的〝小红粉们〞看来都是〝阴谋〞,但其实这是西方民众对于中共治下这种体制性撒谎的厌恶。

博文称,导致孙杨12日在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故意放水〞的直接原因,是此前陈欣怡接受兴奋剂检测的血检时被发现呈阳性。

博文指出,奥运会上对兴奋剂的检测,按常规是尿检,血检只是抽样进行。而陈欣怡血检被查到血液中含有氢氯噻嗪,这种药物的功能是利尿。大量排尿后,尿检就很难查出兴奋剂了。但是这种方法却排不走血液中的兴奋剂。结果,陈欣怡事件发生后,奥运会宣布所有进入决赛的前五名选手都要进行血检。

博文写道:〝现在明白了吧:陈欣怡血检不过关,导致奥运会决赛选手必须血检。然后,孙杨就感冒啦。〞

据了解,13日,国际奥委会发言人亚当斯在陈欣怡事件后公开宣布,为了保持运动员对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的信心,国际奥委会将推行更加严厉的措施,打击故意使用禁药的行为,其中包括严重兴奋剂违规的运动员终身无缘奥运会。

据介绍,本届奥运会将进行5500例兴奋剂检查,含4500例尿检和1000余例血检,血检对像包括决赛前5名以及随机选取的运动员。

亚当斯还特别指出,如今的血液检查早已不像以前那么〝盲目〞,组织者将收集信息和情报进行更多的〝目标检查〞,以提高检查效率。
 
    来源: 何雅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连云港持续打压民众  维稳官员夜行遭攻击

    下一篇: 中共内部会议录音罕见流出 曝北戴河会及19大内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