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借口「整顿清理」加紧强拆五明佛学院
2016-07-30


(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是世界最大的藏传佛教学院。网络图片)

据西藏之声7月21日报导,中共当局下令「整顿」西藏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并在20日上午拆除部分佛学院和僧舍,赶走僧尼。有分析指,中共当局因为担心宗教的影响力,以违章建筑为名拆除宗教场所。

据报导,7月20日上午8点左右,中共当局正式开始拆除喇荣佛学院的部分僧舍。整个僧舍区是一片褐红色的小木屋,学员就居住在这里。据称当局派到那里的工作组都有便衣警察和武警的陪同。

与此同时,大量拆迁现场的照片也传至网络,境内外藏人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悲愤之情。自由西藏组织认为,中共当局拆除这所佛学院部分院舍与院舍拥挤毫无关系,而是压制藏传佛教的一种策略手段,目的是减少藏传佛教的影响。

美联社7月22号报导说,根据设在伦敦的自由西藏组织的消息,中共政府7月20号开始拆除西藏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的部分僧舍,住在那里的许多人被清走。事实上,中共当局早在上月就曾下达一个针对色达县洛若乡喇荣五明佛学院的「整顿清理」告示,要求在2017年10月前将学院僧众人数控制在5000左右。至今年11月前还将清除2000多名学员,其中包括僧尼和居士。当局给出的理由是学院人满为患。

总部设在美国德州的关注宗教自由的非政府机构「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政府常常以违章建筑的名义拆除宗教建筑,因为害怕宗教的影响力,

据悉,成立于1980年的喇荣五明佛学院是世界最大的藏传佛教学院,吸引成千上万僧尼在这里进行长期和短期学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北邢台洪灾  死伤惨重官方推责

    下一篇: 传北戴河要拍板两个决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