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子高调呼应习近平 邓小平孙去向成谜(组图)
2016-07-19


留在中共官场的多个中共前任高层子女,仕途动向向来备受关注。日前邓小平唯一的孙子邓卓棣被曝已不在其任职的中共广西平果县委班子名单中,去向成谜。而经常被外界相比较的胡锦涛之子胡海峰,此前则高调“学保密法”,被认为是呼应习近平之举。

邓小平唯一孙子官场动向成谜

北京时间7月16日,中共平果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产生了平果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此前曾任平果县委副书记的邓卓棣,已不再任平果县委副书记,同时也不在县委常委之列。

大陆官媒《新京报》刊发“邓卓棣已不在广西平果县领导班子之列”这一消息后,各大门户网站均转载了这一报导。但相关报导均未披露邓的最新去向。

邓卓棣是中共已故元老邓小平唯一的孙子,2013年到广西百色平果县,担任该县副县长。负责发展改革、物价、政府法制、农业农村、扶贫和重大项目等方面工作,官方对其行踪鲜少披露。

2014年5月15日,当地官方报导称,邓卓棣兼任新安镇党委书记。今年3月,邓升任为平果县委副书记并兼任新安镇党委书记。

不过,广西平果县5月10日通报新一届主要“领导”人事安排,担任广西市平果县委副书记的邓卓棣,出人意料并未在名单中,亦未知其去向。此前,港媒《明报》曾分析认为邓卓棣很大机会上位县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邓卓棣出生于1985年,是邓小平最小的儿子邓质方与妻子刘小元的独生子,邓小平唯一的孙子。邓质方与刘小元在美国留学期间,邓卓棣出生在美国。后来邓质方、刘小元夫妇携子归国。

胡锦涛之子高调呼应习近平“依法治国”

与邓卓棣去向未明略有不同,同为进入中共官场的中共原高层后代,胡锦涛之子胡海峰近日则高调呼应习近平。

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正事儿”7月10报导称,7月6日,浙江嘉兴市长胡海峰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会前,胡海峰安排了学习中共的《保守国家秘密法》。

报导据当天嘉兴电视新闻消息称,胡海峰在学习时强调学习《保密法》的重要性:事关中共国家安全、家庭、个人前途命运等。

胡海峰


报导还说,3月上任以来胡海锋已召开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而每次会前,胡海峰都组织安排学习法律活动,配合习近平提出的“依法治国”。

胡海峰1970年生,2016年3月先任嘉兴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月底即升任市长。

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上以“全退”支持习近平掌权,堵死了江泽民干政之路。曾有分析认为,将胡海峰放到浙江历练并获晋升,足以说明胡锦涛与习近平二人交情之深,胡习联盟巩固。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曝向郭伯雄买官中共将领长名单(图)

    下一篇: 三门峡市委书记被查 李长春老巢被清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