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峰案涉三大常委家族 〝交代的干干净净〞
2016-06-27


中共前央行行长、天津市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被拘捕一年后,最近又有消息传出。车峰案不但涉及中共三个政治局常委家族:曾庆红、刘云山、贾庆林;而且被抓后将这些家族的根底交代的〝干干净净〞。

就在6月22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部署第十轮巡视,中共港澳办和中共天津市被列为巡视对象之际,与香港和天津关系密切的车峰案又有消息传出。

香港《前哨》杂志2016年7月号披露,车峰在顶峰时曾经至少控制30多家公司,其中有十几家在北京,至少有11家注册英属维京群岛离岸公司,而香港至少有4家上市公司。数字王国是车峰在香港资本市场获利最大的投资,2015年的业绩报导显示,车峰尚持有47亿多股权。

车峰历年来之所以在股市上获利特别丰厚,主要凭藉其岳父戴相龙这个前中共天津市长和央行行长的特殊信息管道。他凭藉内线消息和问题货款,总能够〝时机精准的入市出市〞,纵横中国大陆和香港两地股海,13年至少获利上百亿元人民币。

据称,车峰的突出表现,使其在香港股市颇有名气,他买什么股票,什么股票就上涨;以至于中联办的官员感慨:连李嘉诚和霍英东的儿子在香港都没法与车峰的财富相比。

车峰广涉中共高层官员 3常委家族被供述

在对车峰案的调查中,其财富牵出众多中共高层官员家族。其中以曾庆红、刘云山和贾庆林3家族涉入最深。

曝料称,车峰被抓后,把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以及曾庆红的儿媳妇蒋梅伙同他人千亿洗钱案,〝交代的干干净净〞。中共河北落马省委书记周本顺是千亿洗钱案的保护伞之一;而天津海关则成为曾伟等人走私包括毒品在内诸多物品的〝重要合法通道〞。此外,中共天津海关官员也积极参与了曾伟等人数十项犯罪活动。

以往有报导指,刘云山的家人也被供述出来。刘云山的大儿子刘乐飞跟车峰是生意密友,车峰仗此成为刘云山家的座上客,口口声声叫刘云山妻子李素芳〝李阿姨〞,李则视车峰如自已家孩子。

车峰在香港拥有3架私人飞机,一架比较老旧,另两架均为新的。有报导称,刘家经常〝借用〞车峰的私人飞机天南地北飞来飞去,不但李素芳过去几年几乎每年都调用30多次,而且刘乐飞也是车峰专机的常客。车峰的私人飞机就像刘家的专机。

《前哨》披露,车峰还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关系致密。在炒股之余,车峰还曾任〝茅台理事会〞副会长和副理事长。而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正是该会的发起人兼秘书长。〝茅台理事会〞的成员还有中共前国防部部长梁光烈的儿子梁军,一个时期以来,梁光烈等军头们命令7大军区与茅台酒厂搞共建,使得茅台酒厂成为世界上唯一由军队护卫的酒厂。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关键球失足踢偏 梅西痛哭宣布退出国际赛(视频)

    下一篇: 张越卷入薄周政变 受命拖住38军看死薄熙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