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推猕猴观光 猴比人多惹民怨
2016-06-26
四川一处山村推猕猴观光,引进73只猕猴。「猕猴山庄」成效不彰,猴子却繁衍到600多只,动辄抢食物、打人,让这个人口不足300人的小农村成为名符其实的花果山。

中央社援引《新京报》报导,13年前,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太平乡先锋村的何有亮规划将深山里的猕猴引进村里,开发观光性质的「猕猴山庄」及其配套设施,进而摆脱对传统种植业的高度依赖,完成向「旅游经济」的转型。

但「猕猴山庄」并没有想像中的成功。何有亮说,山庄的门票每张人民币25元,年接待游客不到3万人,营业收入只有数十万元,甚至不够支付员工工资。

2014年,猕猴山庄的投资人病逝,景区客流日益萧条,旅游收入锐减,甚至出现拖欠工资的现象。

同时,由于定时喂食,加上没有天敌,引入先锋村的73只猕猴迅速繁殖。到2014年,已经超过了600只。但没有收入缺乏管理,这些猕猴最后几乎进入「放养」状态。

报导说,没人管的猴子成群结队在村内闲逛,动辄抢食村民食物,不时还有攻击人的现象。这些习惯了山下生活的猕猴,再也不愿意回到山上,不少村民为此埋怨何有亮。
   
2015年,四川省林业厅对猕猴下达「300只活捕指标」。被抓到的300只猕猴被送往临近地区。但尽管如此,先锋村依然留下300多只猕猴。不足300人的村民,面对着数量占优的猴群,不知所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选村支书」被抓    乌坎再度走上维权路

    下一篇: 湖南曝惨重车祸 保险文件揭官方隐瞒死亡人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