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被〝强制带走〞之际 其胞妹江泽慧又〝躺枪〞
2016-06-23


继江泽民〝被强制带走〞的消息传出不久,其胞妹江泽慧被认为也要〝躺枪〞中招。原因是上海等六个省市已经开始〝脱钩改革〞,退休官员的一些职务将被清理。分析猜测,此前被曝光拥有10个头衔的江泽慧,她的一些头衔将在这次改革中被清理出去。

自中共民政部规定对已在行业协会商会中任职、兼职的公务员进行一次性清理后,近期中国各地已经着手落实。据陆媒〝澎湃新闻〞报导,6月15日,上海召开了第一批〝脱钩试点〞会议,上海首批245家条件成熟的行业协会、商会将开展与行政机关的脱钩试点,计划今年9月底完成。

脱钩方案要求,对已在行业协会以及商会中任职、兼职的公务员进行一次性清理。这就意味着江泽民胞妹江泽慧的多个头衔都将不保。

据此前媒体报导,江泽慧原是安徽农业大学一名普通教师,依靠江泽民的权势,90年代初,她先升为大学校长、省人大副主任,然后出任中国林业科学院院长,现已退休。

早在去年底,陆媒《新京报》微信公众账号〝政事儿〞曝光,已经退休的江泽慧至少有10个头衔,分别是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已任该职16年),中国林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会长,中国竹产业协会会长,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等等。

有分析认为,按照〝脱钩改革〞方案规定,江泽慧在国家林业局直属单位的任职:中国花卉协会会长、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中国竹产业协会等职务都将被摘掉。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作为江泽民之妹,江泽慧其官职和头衔被官媒专门拿出来〝盘点〞,显得不同寻常和意味深长,按惯例,除非官员出事,才会有这样明显讽刺的专门报导。

随着习近平〝打虎〞的力度不断加大,有关江泽民及其家族的不利传闻近期不断流出。海外《大纪元》最近获悉,江泽民近日被中共武警部队强制带走后,交由陆军方面,目前下落不明。也有上海消息人士对大纪元曝料,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则被软禁在上海郊外一个秘密地点。

香港《争鸣》杂志此前披露,中纪委在5月14日就已正式约谈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要他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等情况。

今年5月,香港《动向》杂志披露,1570名中共高官亲属,被中纪委限制出国,其中江泽民家族首当其冲。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以来,江泽民已经连续多次〝缺席〞中共高层〝露面〞的相关新闻当中,从而引发外界猜测。有分析认为,尽管上述一些传闻有待核实,但是按照习当局的〝打虎〞惯例来看,哪个高官的负面传闻被不断抛出,而且亲信党羽不断出事,也就意味着其落马的时日已经不远。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杨岳新职藏玄机 罗志军已有接替人选?

    下一篇: 美媒曝中共61398部队遭清洗 或涉神秘军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