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救命稻草倒了 金正恩被昔日盟友抛弃(图)
2016-05-06


中国与北韩间的关系,似乎已走到破裂边缘,金正恩所剩的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伊朗,也开始抛弃北韩这个〝昔日盟友〞,在这种极度孤立的处境或将促成北韩出现难以预料的急变。

于5月2日,日本NHK线上新闻报导指出,韩国总统朴槿惠4月2日访问伊朗,也跟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Rouhani)举行会谈,在会谈中,双方签署多达66项谅解备忘录,且就两国合作事宜深入地交换意见,同时对朝鲜半岛统一及无核化达成了共识。

于会谈结束后的记者会上,鲁哈尼就立刻当着朴槿惠的面前明确指称,〝应该从朝鲜半岛去除大量破坏性武器〞。他的这番话,显示了伊朗公开反对与北韩进行核开发工作的表态。国际舆论则认为,虽伊朗政府至今曾多次表达反对核武器,可是由总统直接述及,实属〝极为罕见〞。

据悉,北韩与伊朗一直以来关系相当密切,他们二个国家都曾出现在美国〝邪恶轴心〞及〝流氓国家〞名单之上。根据公开可查的资料显示出,在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之间,北韩与伊朗一度曾进行弹道导弹技术换核技术合作。伊朗所开发成功的〝流星〞系列弹道导弹,可说几乎即是北韩〝劳动〞弹道导弹的伊朗版。北韩也因获得伊朗的部分核技术和资金,才得以持续发展核武。

但这次鲁哈尼会见朴槿惠后公开讲话的表态,显然伊朗已正考虑抛弃北韩这个所谓昔日〝盟友〞与合作伙伴,如此一来,将对金正恩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因此有评论家更直称,与中国走到破裂边缘关系之后,金正恩将失去伊朗这根最后的救命稻草,他的处境极度地孤立或将促成北韩出现难以预料的急变的可能。

于5月3日,韩联社报导,北韩已经命令两韩对峙前线的北韩军部队进入特别警戒状态。在之前,北韩一般只会在韩美两军举行的〝关键决断〞、〝鹞鹰〞等联合军演期间,进入特别警戒状态,可是这一次却反常于韩美联合军演结束之后,再向前线部队下达特别警戒令,因此被怀疑北韩可能在为挑衅做准备。

另外有消息显示,近日北韩积极管制在韩半岛东西部特定海域捕捞作业的渔船,此种被视为是将发射中短程导弹迹象。于4月3日,韩国国防部向国会报告指出,北韩很可能于七大开幕之时,为替金正恩标榜〝政绩〞,而随时进行核试或射导弹等战略性挑衅行动。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分析称,北韩在目前这个阶段的过激言辞及挑衅行为,仍然存在着不慎酿成军事对峙之风险,可是北韩以往的做法,虽然他们不会发表战争言论,可是构成的威胁会更大。因专家指出,来自北韩的攻击行动,几乎皆是突然袭击的。

据悉,北韩上次对韩国发起严重挑衅行动是在2010年之时,当时的北韩发起两次突袭行动:一次是在3月,它们击沉了韩国的一艘军舰,造成46人的死亡;另一次是在11月,他们炮击韩国一座岛屿,酿成4个人的死亡,当时两韩之间的关系急剧恶化。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拿大最恐怖大火如末日炼狱 10万人逃离(图)

    下一篇: 金正恩不惜扰民开党代会 高官换血晋升妹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