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个最难中文字 你认得几个?
2016-04-24

陆媒青年时报列举了“17个最难认汉字”,难倒众人,其中一个字是指陕西关中地区的BIANGBIANG面,罕见到各种中文输入法都找不到。(图取自青年时报微博www.weibo.com)

中文字好难!陆媒青年时报列举了“17个最难认汉字”,难倒众人,其中一个字是指陕西关中地区的BIANGBIANG面,罕见到各种中文输入法都找不到。

这17个最难中文字分别是:垚、鱻、猋、麤、犇、羴、槑、赑、毳、掱、惢、瞐、畾、孨、冏、舙以及BIANG。

这些字各有意义,有些则是异体字。例如“羴”是“羶”的异体字,“麤”是“粗”的异体字;两个并排的呆“槑”是“梅”的异体字,是指不善言词、特别笨的意思,据说来源为陜西、山东地区方言。

还有一些字望文即可生义。例如有三只手的“掱(音同巴)”是指扒手、小偷;“舙(音同话)”是指搬弄是非、说人坏话。

至于音为“BIANG”的罕见字,笔画多达57画,各种中文输入法几乎都找不到。这个字用于一种面食“BIANG BIANG 面”,是大陆陕西一种民间传统风味面食,特指关中麦子磨成的面粉,通常以手工擀成长宽厚的面条。

大陆网民大都被这些平时极少见的字难倒了。有人赞叹这代表“中国汉字博大精深,真是绝了”;也有网民丢出更多难认的中文字。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被免职

    下一篇: 传王岐山曾婉拒留任 留下耐人寻味一句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