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期陆媒报导江泽民险发生“意外”
2016-04-18


最近江泽民不利消息接连传出之际,有陆媒报导江泽民在90年代初在河北省邯郸市视察时出现“意外”,专车险出事故。

近日,有陆媒报导江泽民的陈年旧事,1991年9月江泽民曾到河北邯郸视察,住在邯郸宾馆。那时距“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才过去两年多,江泽民刚被邓小平摆上总书记的位置不久,中共对民间的戒备还非常严密。

邯郸一名被调去做外围警戒的警察回忆说,江泽民入住邯郸宾馆的第二天早上8点,他在邯郸宾馆1号楼的东南角担负警戒时,看到江泽民的车队从1号楼北门方向由北向南开出,邯郸市公安局警卫处警车在前面开道。

当江泽民乘坐01号丰田牌面包车即将驶出大门之际,由北向南开过来一辆公交车快速插进车队。该公交车险些与江泽民的专车相撞,之后,公交车不但没减速,还继续行驶。当地区公安处的警卫车马上用高音喇叭大吆喝“公交车马上停靠便道”,在公交车让出车道后,江泽民的车队才得以安全驶出宾馆大门。

陆媒发表这篇报导的时机正是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于4月16日落马之际。

从张越的升官过程可以看到,张越在2003年11月从北京市一名公安局副局长升任公安部26局(反X教局)局长, 4年后就调河北省,之后的一年多历任公安厅党委书记、河北省长助理、公安厅长、政法委书记,2008年12月升任河北省委常委。也就说张越从一名副局级官员爬升至副部级,只花了不到5年时间。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北王”落马 神秘富商搭建“盘古会”重要成员(组图)

    下一篇: 习当局定新规 官员贪贿300万以上可判死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