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鲁再中“回马枪” 苏杨“两虎”同日落马
2016-04-06


中纪委官网今日下午同时发布关于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和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落马的消息。而辽宁和山东两省均属于2016年中共中央巡视组首轮巡视回头看的省份。

大陆《济南日报》称,6日上午11:00,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连同秘书和司机在西客站被带走。而其最后一次露面是在4月1日“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资料显示,杨鲁豫先后担任过济南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等职。其在任济南市长期间与有山东帮总管之称的王敏是“搭档”。而王敏是现任中共常委张高丽的亲信,被称为“山东帮总管”。

杨鲁豫曾在中共国家建设部城市建设司担任司长,2003年,时任山东省委书记的张高丽提出“中部突破济南”的所谓“战略部署”后,杨鲁豫从原建设部调往济南,成为主管城市规划与建设的副市长。2013年5月,海外大纪元刊登济南民众投书称,“张高丽纵容亲属霸占济南七里堡市场”,投书显示,蔡氏夫妇以张高丽亲属兼代言人的身份高调结识省市各级领导寻找商机,横行霸道,上演一幕幕空手套白狼的好戏。而该“蔬菜批发市场”开工奠基典礼上,时任济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鲁豫亲自出席。

杨鲁豫遭调查前深陷官司。今年3月7日,中国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向香港高等法院提起对济南政府市长杨鲁豫及副市长苏树伟的诉讼,原因是该公司认为济南市政府及济南政府派驻山水水泥的工作组非法干扰山水水泥附属公司先锋水泥合法经营、侵犯山东山水股东及投资者权益。

3月9日济南市政府回应称该公司“一意孤行”。被媒体认为是“赤裸裸地威胁起诉方”。但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并未起诉市政府而是起诉市长、傅副市长。

此外,杨鲁豫2012年即被海外明慧网列入“大陆各地迫害机构恶人录”。大量证据显示,杨鲁豫在任泰安市委副书记、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市长期间参与迫害法轮功。

辽宁帮遭清洗 政法委书记苏宏章或涉王珉案

中纪委6日同时通报落马的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为辽宁本土人,曾长期在沈阳市任副市长。2011年10月升任中共辽宁省委常委,次月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而此时王珉为中共辽宁省委书记(2009年王珉出任辽宁省委书记)。外界认为苏宏章遭调查,不排除其涉王珉案。

今年3月4日中共两会期间,现任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遭调查,3月16日中共两会闭幕当天,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落马。苏宏章目前为辽宁官员落马的第四虎。

辽宁帮是中共“江派”众多帮派体系之一,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大量亲信。而辽宁是迫害法轮功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辽宁政法委作为镇压的主要机构,政法委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其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恶也一直被追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早前就将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列入追查名单。

据了解,今年2月,中纪委展开对32部门巡视,并有四省(辽皖鲁湘)被列入“回头看”名单。此后在中共两会期间,辽宁省、山东、湖南等地均有官员落马,仅有安徽还无动静。这四省中辽宁落马官员此前最多,达47名。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文件”风暴聚焦习近平家人 谁是泄密者

    下一篇: 陆组织部长暖气管道上吊自杀有何隐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