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者喜 银行涨利息吸金
2016-03-26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从2008年12月近零的基准利率到2015年12月加息,银行开始整理利率。2016年以来,有的银行以高于同行的利率,争取更多顾客存款。如下举例一些吸引顾客的银行。
MySavingsDirect
MySavingsDirect银行的存款年利率是1.00%。银行目前提供两种形式,存款帐户(Savings Account)和定期存款(CD Account)。
存款帐户没有最低存款或最低结余的规定,而且无任何收费或服务费。不论帐户结余多少,都可赚利息,年利率是1.00%。
定期帐户中,定期六个月,可得年利率是1.05%;如果定期三十个月,年利率是1.50%;如果是定期六十个月和一百二十个月,可得年利率是1.65%。最低存款额是一千美元。
MySavings帐户可以根据顾客要求转帐,是网络银行,需要网上申请。
MySavings是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简称FDIC)的成员。让顾客存款,多一分保障。
网站:www.mysavingsdirect.com


法拉盛银行(flushingbank)
法拉盛银行是纽约州第二十大的银行。定期存款超过三年,最小存款额是五千美元,可得年利率1.5%。
同时,法拉盛银行也是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成员。
银行网站:flushingbank.com
银行地址之一:44-43 Kissena Boulevard,Flushing, NY 11355

Melrose Credit Union
Melrose Credit Union银行的储蓄帐户的年利率0.5%。此外,Melrose Credit Union银行的帐户种类比较多,提供借记卡(Debit Card),而且还可以和payroll deduction(报税)帐户联系。同时,银行也提供各种贷款,如汽车贷款、学生贷款和住宅权益贷款(home equity line of credit)等等。
Melrose Credit Union的会员超过20,000名,资产超过十亿美元。
网站:www.melrosecu.org
银行地址:13930 Queens Blvd,Briarwood, NY 11435

美国的银行是私人的公司,一般认为存款在大银行比较放心。其实未必绝对。近期,汇丰、瑞信集团、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和瑞银集团等大银行,因为更好的在中国开展业务,雇佣中共高层近亲,如高盛雇佣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孙子。违反美国“海外反腐败法”而被查。据说影响了股价。
“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分散投资,也是一个好方法。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是增加民众对银行信心,美国国会建立的一个独立的联邦政府机构,为存款提供保险,并且检查和监督金融机构以及接管倒闭机构。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舞者喜讯 中国舞国际赛

    下一篇: 马州:家长允未成年家中饮酒将遭重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