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官场惊现结拜“七兄弟”背后有何隐情?
2016-01-23


据报,福建省连城县爆出一宗7名贪官结拜兄弟对抗“组织”的贪腐案。据悉,该县公安局政委与县政协主席和其他五名官员结拜,组成攻守同盟,定期聚会。

去年年末,福建省龙岩市纪委通报,当地公安局冠豸山机场分局前局长、连城县公安局前政委林负功,因搞团团伙伙、违反政治纪律等问题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据悉,林负功担任县公安局政委期间,与个别县领导、科级干部结拜兄弟,每年均定期组织“兄弟”聚会,并在公安局内部培植心腹,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和“一言堂”。

1月23日,香港《明报》引述《中国新闻周刊》的报导称,据一位当地知情者透露,林负功是“二哥”的结拜“七兄弟”原本是八兄弟,其中有一个去世了,林家龙是“大哥”。此外,福建连城县先后有16名官员落马,涉案金额超3000万元人民币。多位涉案者都散发“江湖气息”,拉帮结派。

报导称,这“七兄弟”非常张扬,每年8月18日都要聚会,有人打听到“兄弟”可能被调查,便积极扮演“内鬼”通风报信,并认真传授“对抗”经验。

据悉,林负功和林家龙都是连城林坊乡人,属同一宗族内的远亲。报导称,在林坊,很多人也有江湖习气,曾发生过几次多人拿着锄头去打群架的事情。还有些人依仗县里有林氏官员撑腰,就在当地耀武扬威。

据龙岩市纪委透露,林家龙、林负功等人积极帮助企业主“打通关节”,插手工程建设,在企业投资入股,在官员升迁、工作调动上帮忙“协调”,收取贿赂。

作为中共政法系统出身的林家龙,拉帮结派并不奇怪。曾长期主掌中共政法委系统的周永康,就曾因拉帮结派,多次被批。

1月9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刊发的习讲话摘编部分内容中,习近平在2014年10月23日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二次会议上称,“腐败问题与政治问题往往是相伴而生”,有人“拉帮结派”、“甚至想为一己私利影响组织上对领导班子配备的决定”、“有的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这一讲话被外界认为是暗批周永康。

去年1月,香港《凤凰周刊》报导披露周永康同薄熙来建立政治同盟、密谋政变的细节内幕,据称,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之前甚至已不满足于对地方或系统人事部署的操控。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连任不得超过两届和常委退休制度,时年69岁的周永康理应退休。他却拉帮结派,密谋操控,试图继续留任,甚至企图升任中共人大委员长,当某些势力的后台老板。

报导称,周永康了解并掌握大量中共党和国家最高核心机密,其中包括人事机密和经济机密。其“罪状”可能包括周永康未经批准将“十八大”人事机密告知朋党,并据此另行布局自己的人事安排。

2015年01月21日,中共中政委报导称,彻底肃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响。因此,福建省连城县爆出一宗7名贪官结拜兄弟对抗组织的贪腐案,被指是清洗周永康余党的又一举动。
    来源: 唐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从被调查到判刑 贪官如“走过了层层地狱”(图)

    下一篇: 习近平力提少壮派 五少将跃升速度惊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