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军改新动向:四部五战更多细节流出
2016-01-11


中国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习近平拟定的军改计划正向前推进,军队的原四总部已经摘牌更名换臂章。另一方面,海外媒体披露已经划定的五大战区正陆续挂牌,新任司令等人选出炉,原7大军区开始隶转。

中共军报日前公布细节显示,四总部摘牌,其中“总参谋部”更名为“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总政治部更名“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总后勤部称“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总装备部更名“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1月8日,上述部门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相关人员更换新的军服臂章。”

至此,军改“三委六部、一办、三局”中,已经有四部在隶转中成立。原来权力高度集中的“总部领导机关”,演变为权力互相制约的“军委办事机关”。“军委管总”格局形成。

中共军报在报导中还要求军人“牺牲”“服从”,交合格答卷等等。

消息显示,五大战区都会在这两三天相继成立。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因曾担任张万年秘书而出局到“第二线”。

战区陆续挂牌 辖区及司令人选出炉

海外博闻社日前引述军方消息说,新划定的南部战区指挥中心8日已在广州挂牌成立,首任司令为原兰州军区司令刘粤军上将,政委则暂由广州军区原政委魏亮出任。

南部战区辖区涵括湖南、广东、广西、海南5省(区),战区驻地为广州,驻地广州军区总兵力约28万人,其陆军下辖第41、42集团军,炮兵第1旅。

南部战区的首要国防任务是南海领土;珠三角、港澳地区;战时关闭中国南大门,封锁南海;协助处理台湾问题。南部战区是继东部战区后,第二重要战区。

西部战区指挥中心9日在前成都军区总部挂牌成立,首任司令为原济南军区司令赵宗岐,同日成都军区宣告撤销。

西部战区将成为军改后最大战区,所辖云、贵、川、甘、宁、青、藏、及新疆重庆10省市,是当前国土面积9,597,000平方公里的1/2强。

该战区将原有兰州军区所属21军、47军与成都军区所属13军、14军纳入,但根据稍早前媒体披露,涉嫌薄熙来政变的14集团军将会被裁撤,部分兵员转为陆战师划归南部战区,并编入南海舰队。

北部战区辖区为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4省市,战区驻地为沈阳。战区拥有第16集团军、第39集团军、第40集团军,以及拥有3个导弹旅的二炮51基地。宋普选将出任北部战区司令员。

中部战区辖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等6省市,战区驻地为北京。中央战区的首要任务是拱卫京畿的安全等。传北京军区副司令韩卫国将出任中部战区司令。

军方消息还说,南部及东部战区主官将由海军、空军和火箭军的将领组成。一旦发生战事,战区司令调兵遣将的权力要比现大军区司令更大。

此外,媒体披露,五大战区每个机关不超过3000人,已有大批军官等待转退。而海外媒体一致认为,军改大架构的调整,重组,打乱原有基本结构,其过程中,习近平将梳篦式清洗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当政时一手培养出来的军中势力,并牢握军权。

另有军方消息称,中共军队此前的军、师、旅、团等的级别不合国际规范,军改后将以军衔为主,此举利于战时军衔指挥士兵。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e租宝10万人上访失败 数百人被抓

    下一篇: 核爆后金正恩首度表态 一句话火上浇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