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子携千万台币在桃园机场闯关被查扣
2016-01-10


台湾桃园机场1月6日晚间查获一名本国籍熊姓女子携带超额美元闯关,海关依法没收4万5,600美元。10日又见香港男子在手提及托运行李,夹带新台币(以下同)1,247万元(约美金37.7万)遭航警查获,全案移由海关处理中。

据中央社报导,桃园机场航警表示,58岁香港籍宁姓男子今天(10日)预计搭乘下午6时30分的班机前往香港,他下午4时余,经过桃机第一航厦安检线时,安检警员发现其行李的X光图像有异状,经开箱查验,查觉旅客藏匿手法相当绵密。

航警说,宁男以两盒水果礼盒掩饰及一件手提行李闯关,手法类似毒品走私,再利用底层密封夹藏677万元企图闯关;航警之后又在另外一件托运行李内,发现相同藏匿方式,夹藏在行李底层上覆盖水果礼盒,有570万,总计1,247万元。

宁男向警方供称,携带新台币出境是为赚取利差(汇差),如果闯关成功,可获得港币2,000元报酬、来回机票及食宿等费用,全案移请海关依规定处理。

此前,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安检大队1月7日宣布,警员6日晚间在桃机第二航厦查获一名本国籍熊姓女子,出境时未经申报,携带5万6,000美元出境,海关依法没入4万5,600美元,仅能留下1万美元,损失金额约150多万元。

航警局呼吁旅客,依据旅客携带金银外币、人民币、新台币及有价证券出入境限量规定,若出境携带超过1万美元等值现金,应向海关报明登记。未依规定报明登记者,其超额部分没入;申报不实者,其超过申报部分也会遭没入。
    来源: 网络 责编: Hai

    上一篇: 耗时3个月 英女子驾古董飞机飞抵悉尼

    下一篇: 全球首辆轻型无人智慧车亮相 台湾研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