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店股东“被失踪” 匿名者向中共宣战
2016-01-03


中共当局限制言论自由,已是众所皆知,近来连续传出香港贩卖禁书出名的“铜锣湾书店”,有股东与店员共5人发生了离奇失联事件,香港舆论已把箭头指向是中共为打压言论自由所导演的,故网络上有宣称是“匿名者”骇客组织(Anonymous)的短片,来声援香港言论自由,要执行“香港任务”(OpHongKong),即对所有CCP(China Communist Party,中国共产党)官网发动网络攻击。

据《苹果日报》报导指出,有5位香港“铜锣湾书店”人员发生的离奇失联事件,香港舆论推测是中共为打压言论自由,才导演这5个人的“被失踪”事件。

这段命名是“香港任务”的短片旁白中称,香港警方疑似限制干预铜锣湾书店人员的行动,已经是违反“一国两制”的自由原则,可说是妨碍言论自由,而香港人也没有真正享有司法独立。

“匿名者”批评香港警方并无认真调查此事件,只是当中共的走狗罢了,故要对中国共产党的网站来发起网络攻击,并呼吁世界匿名者能够相挺,同时对香港民众喊话,要他们“化愤怒为行动”。

据ETtoday报导,从2014年底起,铜锣湾书店5名员工接连失踪,至今仍下落不明,有消息传出老板李波可能在深圳,记协要求中国说明,若真为中国所为,则已违法《基本法》。

此事也引发香港泛民团体社会民主连线的不满,今天(3日)至中联办抗议,人数约有40人。

这起失踪事件,引发各界关注,这家书店至今仍旧关门,不过铁门上夹了许多支持者声援纸条,一位吴姓男子披露,这起事件“很恐怖”,他担心日后若发表政治敏感言论时,也会“被消失”,他甚至认为,港府企图淡化事件,想不了了之。

其实铜锣湾书店规模并不大,有贩卖批评中国当局的纸本书,同时铜锣湾书店也深受大陆游客欢迎,因他们不能在中国买到这些书籍。
    来源: 网络

    上一篇: 再次有香港富商撤离大陆地产业

    下一篇: 财政部长要求退休后还要交医保 引热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