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0元“钓鱼台国宴”被曝是半成品 引热议
2015-12-24
日前,大陆一家网络平台上发布了“国宴到家”系列年夜饭产品。据说这个产品隶属于中共外交部钓鱼台宾馆管理局,价格从3480到3980元一套不等,而且是半成品,引起很多网民热议。

12月22日,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天猫发布了首款产品——“国宴到家”系列年夜饭。该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建斌此前对媒体表示,这是钓鱼台国宴的第一次商业试水。

首次发售的“国宴到家”系列年夜饭,分为售价3980元的“御品辉煌”和售价3480元的“龙腾四海”两个套餐。每个套餐四人份,菜式为四菜一汤。截止到23日下午4时,“御品辉煌”套餐销售量为57份,“龙腾四海”套餐销售量为21份。

很多大陆网民对于这份年夜饭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北京网民表示,国宴到家了,那还能称为国宴吗?外卖更合适吧?不过,可见上层建筑的奢华亘古不变,这一切都是人的虚荣与欲望罢了。

四川网民说到,钓鱼台打出近4千元一份的四人餐,还只是四菜一汤、什么菜这么天价?陕西网民表示, 速冻客饭标上了国宴原来可以卖出3500以上的价格。

大陆媒体“无界新闻”致电钓鱼台国宴天猫旗舰店查询,对方指“国宴到家”系列年夜饭是按照“国宴”标准生产的。换言之,它只是国宴标准,并非真正国宴。

而且根据天猫旗舰店列出的商品详情,这套“国宴到家”系列年夜饭的生产商为莒南新希望六和食品有限公司。所谓“国宴”原来是由山东企业生产。

此外,产品说明还提到,食用前需要在沸水中煮制10至15分钟,充分复热即可。看来,“国宴到家”系列年夜饭,是需要再次加热的“半成品”。

港媒记者致电山东厂商,得到的回复是他们只是按订单生产,其余的事不清楚。据产商的官网资料显示,该公司隶属于外交部钓鱼台国宾馆管理局,为国宴提供原辅食材,据报注册资金达1亿元。
    来源: 田文静 责编: Hai

    上一篇: 上海城建置业书记被免职 江绵康地盘被清理

    下一篇: 江泽民被软禁的最新细节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