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有毒无毒测试一下,N个不花钱的排毒方法推荐!!
2015-12-14

1、早晨不能在固定的时间自然醒来,起床后四肢乏力。5分

2、梳头时持续掉头发。5分

3、患有风湿症。10分

4、腰腹部出现赘肉。10分

5、经常发生便秘、腹泻。5分

6、呼吸道容易“上火”。5分

7、脸部皮肤粗糙。5分

8、换季时经常皮肤瘙痒。5分

9、工作1小时后,就感到身体倦怠,胸闷气短。5分

10、无名的火气很大。5分

11、进餐甚少,味如嚼蜡。10分

12、经常失眠,即使睡着了,又老是在做梦。10分

13、免疫力下降,春秋流感一来,难逃“流”运。5分

说明:

1、如果累积总分超过20分,就表明您体内已有少量毒素堆积;

2、如果累积总分超过40分,说明您体内毒素堆积已较为严重;

3、如果累积总分超过60分,您体内已经有非常大量的毒素堆积,如果不马上清除,很可能引发其他不良症状排毒方法推荐。

排毒方法推荐

身体自己就能搞定排毒

  目前市场上有关排毒的保健品也是琳琅满目,但是杨大夫表示,其实人体就有一套很好的排毒系统,只要我们懂得正确的排毒方法一样可以达到排出毒素的效果。我们可以根据身体的不同部位进行有针对性的排毒措施。

1、肺部排毒

  肺脏是最易积存毒素的器官之一,每天的呼吸将约8000升空气送入肺中,空气中漂浮的细菌、病毒、粉尘等有害物质也随之进入到肺脏。不但肺要受到伤害,有毒物质还能潜入血液循环“株连全身”。

  排毒措施:此时可借助咳嗽清除肺部的毒素,早上在空气清新的地方或雨后练习深呼吸,深吸气时先缓缓抬起双臂,然后突然咳嗽,同时迅速垂下双臂使气流从口鼻喷出,将痰液咳出。如此反复多遍,每天坚持这样做,能使肺保持清洁,这样可以帮助肺脏排毒。此外,还可以多吃黑木耳,因为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以清肺、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污染物质。

2、肾脏排毒

  肾脏是排毒的重要器官,它过滤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废料,并通过尿液排出体外。

  排毒措施:不要憋尿。尿液中毒素很多,若不及时排出,会被重新吸收,危害全身健康。充分饮水可以稀释毒素的浓度,而且促进肾脏新陈代谢,将更多的毒素排出体外。但水不等于甜饮料,甜饮料喝多了会使身体摄取大量的糖分和热量,对身体没有好处。特别建议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水。此外还要多吃黄瓜、樱桃等蔬果有助于肾脏排毒。

3、大肠排毒

  食物残余在细菌的发酵和腐败作用下形成粪便,此过程会产生吲哚等有毒物质,再加上随食物或空气进入人体的有毒物质,需要尽快排出体外。

  排毒措施:饮水冲洗肠道。肠道中的粪便毒素甚多,如硫化氢、吲哚、粪臭素,若不及时排出,会被机体重新吸收,损害人体的健康。因此应保持大便通畅。清晨起床后至少要喝200毫升水,多活动活动,能起到清刷胃肠的作用,使得大小便排出,清除毒素。以天然食品取代精加工食物,新鲜水果是强力净化食物,菠萝、木瓜、奇异果、梨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粪便之所以会留在人体内就是因为肠道的蠕动不够,如果平时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比如糙米、蔬菜、水果等,都能增加肠道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

4、肝脏排毒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各种毒素经过肝脏的一系列化学反应后,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

  排毒措施:体育锻炼。体育锻炼是顶级的排毒运动,通过把压力施加到肝脏等解毒器官上,改善器官的紧张状态,加快其血液循环,促进排毒。多吃苦瓜,苦味食品一般都具有解毒功能,苦瓜中有一种蛋白质能增加免疫细胞活性,清除体内有毒物质。

5、皮肤排毒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皮肤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除其他器官难以排出的毒素。

  排毒措施:每周至少进行一次使身体多汗的有氧运动。每周最好还要洗一次蒸汽浴或桑拿浴,能加快新陈代谢、排毒养颜。蒸桑拿时要注意饮水,浴前喝一杯水可帮助加速排毒,浴后喝一杯水能补充水分,同时排出剩下的毒素。

食物排毒法

  在5-7天内给你的身体来个大扫除,自我清理毒素。

  A起床后喝一大杯温柠檬水

  起床后不要立刻进食或忙着洗脸刷牙,此时你最需要的是加了一片新鲜柠檬片(如果没有新鲜的,干柠檬片也可以)的温开水,它可以促进肾脏的循环,激发一天的新陈代谢的开始。如果你有每天服用维他命或鱼油丸的习惯,此时也可以一并服下,帮助在接下来的早餐中吸收最多的营养元素,保证一天的营养和机体正常运作。

  B肝脏是解毒的重要器官,所以必须减缓肝脏的超负荷运动。需要控制小麦、肉类、乳制品,盐和糖,食物添加剂、防腐剂、饱和脂肪、酒和油炸食品的摄入量。以米饭为主食,能净化肠胃且不会加重消化负担,它所含的淀粉质对清肝脏来说也是灵丹妙药。

  C尽情享受蔬菜和水果,高解毒的食品有:猕猴桃、柑橘、葡萄、菠萝、黄瓜、菠菜、卷心菜、水田芹。不要担心所有的蔬菜都有一点微苦,是由于它们含有净化物质。

  TIPS:使用食物排毒的人在刚开始的两天可能感觉不太好,不过不必紧张,人体此时正在进入一种“康复危机”,此时肝脏正在努力去除毒素,会导致头痛、疲乏。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好不容易总结的碱性食物表大全 ( 这就是你想要的)

    下一篇: 怎么炒面、炒饭、炒土豆不粘锅?教你一招搞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