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倒炸弹客勇者 牺牲自己与女儿救百人
2015-11-17

12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连续自杀炸弹袭击事件,造成43人死亡及239人受伤的惨剧,而炸弹客亦在爆炸中身亡,此后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是主谋。另传出事发当时有一位黎巴嫩爸爸牺牲自己,但却解救上百人的英勇事蹟。

这次的连续爆炸案是发生于12日晚上6点多,地点在贝鲁特南部的市郊巴拉吉奈塔(Burj al-Barajneh),当时正值上下班尖峰时间,在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外面,突然响起第一起爆炸案,炸弹客骑着装满炸药的摩托车直接冲往人群,但在相隔7分钟之后,距离该处附近100公尺外的面包店,又发生第二起爆炸事件。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指出,托尔莫斯(Adel Tormos)与小女儿已在市集时经历了第一次爆炸事件,虽然很多人感到惊慌失措,但也有人投入救援工作。此时托尔莫斯发现有另一位炸弹客正企图冲入清真寺内,于是他在第一时间冲向前,将对方扑倒在地,可是炸弹客也引爆身上炸弹,导致托尔莫斯及小女儿不幸牺牲,不过却因此而拯救了上百人,假如当时没有他的英勇牺牲,可能致使第二次爆的死伤更加严重。据悉,原本还有第3位炸弹客,但也于第二起爆炸中死亡。

托尔莫斯已婚并育有2名女儿,此次的爆炸案导致他们的美满家庭破碎了,于送葬之时,大女儿捧著父亲遗照,有许多亲戚与感激的民众都前来哀悼他,托尔莫斯也成为黎巴嫩人民心中真正的英雄。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已有24个州宣布不接受叙利亚难民

    下一篇: CNN:找到巴黎恐攻枪手所用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