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威 王岐山十九大连任稳当了
2015-10-25

近日有关十九大的人事布局备受外界关注。海外挺习党媒表示,鉴于参与的党建制度需要的时间,王岐山或连任一届。港媒分析认为,若习近平能打破中共潜在的政治规矩,粉粹“主席团常委会”的“提名权”,方能稳控十九大人事布局。

王岐山连任的可能性大增

据海外挺习党媒多维网24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由王岐山主持操作,至少会商了26名副省部级以上官员、专家学者等等,历时一年才将其完成。这也可以认为是王岐山对中共党建的一项重要贡献。

文章披露,值得注意一个细节是,官媒在报道时强调了中纪委在2014年10月中纪委四次全会中,王岐山提出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的“时间表”:确保到建党100周年也就是2021年时,建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运行有效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由于王岐山已然肩负起了为中共建章立制的重任,或许有可能再接再励,连任一届,将此项工作进行到底。

文章还分析,不过,王岐山的连任也会有一些阻碍,最重要的就是中共党内在年龄方面的不成文规定,比如“七上八下”。1948年生的王岐山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时已然69岁,超龄2年。如果习近平等中共高层要挽留王岐山,就需要打破这方面的常规。另外,中纪委书记之职要求较多的精力,这对王岐山或许也会是一项重负。

军委筹备爆黑马习近平话语权必大增

最新一期11月号《前哨》称,军委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为:组长习近平,副组长范长龙、许其亮、郭声琨,组员张阳、刘源、杜金才、钟绍军。被视为习近平亲信的钟绍军被指是“黑马”,因为他至今连中央委员都不是。另外,军中反腐有功的刘少奇之子刘源入列。

《前哨》分析,军委筹备工作中,习营监军钟绍军加上“铁哥儿”的刘源,掌控人事布局话语权必定大增。

胡锦涛支持习近平

习近平上任后,中共元老甚少出席重要的政治活动,外界分析,这是胡锦涛卸任时,把全部权力交给习近平,以阻止中共潜规则老人干政的结果。

前哨总编刘达文早前分析,现在胡锦涛很支持习近平,200多个中央委员中,团派都会向习靠拢,如果团派的人能归心,习近平能掌握多数票,掌控人事就有更大的优势。

胡锦涛和习近平联手似乎不是传言。香港《争鸣》10月号报导,胡锦涛8月20日在中共组织生活会上发言时悲愤难抑,致血压速升中风。治疗期间,胡亲自写信,并交给前来探望的习近平、栗战书。据称,胡锦涛悲愤心情仍难以平静,他紧握习近平双手,眼泪直下,并鼓励习近平表示“要勇往直前”等。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胡锦涛、周永康协议曝光

    下一篇: 金融震撼弹 传戴相龙及证监会副主席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