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魔力 神秘〝百年妖股〞现身 被揭水深 图
2015-09-12
9月10日,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发布消息称,欢迎丁磊加盟乐视,担任全球副董事长兼亚太区CEO。此前,丁磊刚刚于7月19日辞去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职务。其实丁磊不是加入乐视的第一个辞职官员,乐视现任管理层中有前政协高官、前央视主播、前中行官员,中国股市上半年的狂飙中,乐视网一骑绝尘,连续数十个涨停,被称为股市妖股。

这一连串的事情背后似乎有根线相连,联系到乐视网的创始人兼CEO是山西人,而乐视网的股东之一是汇金立方,汇金立方的背后大老板是“山西帮”带头人令计划的亲弟弟令完成,乐视网似乎并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简单。但现在,令计划身陷囹圄,令完成奔走美国,乐视究竟还有什么惊人的魔力,让这些高官趋之若鹜呢?


网络图片

有海外媒体发文披露,在中国股市崩盘半月之前,神秘资金开始抽离中国股市。那时,正是乐视网最先领跌。半月之后,其他各股纷纷跟跌,股市雪崩,后果非常严重。不仅让外部资金懈裹走千万中国公民的资材,更严重打压了政府内部经济自由派的威望,影响了政府内部不同力量的对比。

文章披露,乐视网的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发迹于山西,但却几乎没有关于他以前的报道,这在外界看来相当神秘。文章称,〝从某种方面说,是乐视网引领了几月前的股市雪崩。〞

据公开的资讯,2004年,乐视网成立后,令完成创办的汇金立方公司注资乐视网,并且一战成名,获得数亿的回报。据称,令完成的妻弟李军和贾跃亭相交莫逆,而李军也是乐视网的创始股东之一。

乐视网作为视频网站的中流成员,即便做到了盈利,其市场规模也是早已注定的。但就是这么一家公司,成为了2015年夏季中国狂飙突进中的股市上的明珠,被称为百年妖股。

乐视网早在2010年8月便在创业板上市,其发行价为29.2元,此后数年间乐视网的股价一直平稳,截止2015年初,乐视网的股价已然在30元以下。但是2015年上半年中国股市好像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推动,各只股票均在上涨,股市上血红一片,乐视网就是其中的代表。

乐视网自2015年1月到2月,股价翻了三倍,市值突破700亿人民币(1人民币约合0.157美元),其后乐视网连续37个涨停板,引导各方散民入仓乐视。截止2015年5月12日,乐视网单股突破180元,较年初翻了六、七倍,乐视网市值超过一千五百亿人民币,突破两千亿也指日可待。

乐视网由此被称为“妖股”的代名词,甚至有人称其为“百年妖股”。

8月17日,原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离开中行加盟乐视。8月24日,原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加盟乐视。9月10日,原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丁磊宣布加盟乐视,此时距丁磊辞职浦东新区只不到两月。此前加盟乐视的“体制内人员”还有央视主持人刘建宏,乐视的高官包含了从副厅级到副部级数位官员。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爆炸现场仍有火 商区如鬼城 武警公安层层设防 图

    下一篇: 习近平访美 安全部门给他穿小鞋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