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湾发生5.3级地震 东京震感强烈
2015-09-12


9月12日晨5点49分,东京湾发生里氏5点3级地震,震感与 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时相同, 但无楼垮塌。

据 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消息,推定此次地震的震级为里氏5.3级,震源深度约70公里。实际震感最为强烈的地点,为东京城区西侧的调布市,达到日本标准的5度 弱。而东京其他部分区域,包括其周边千叶县、神奈川县和埼玉县的部分区域,则达到4度,皆属较强。此次地震震感还波及茨城、栃木、群马、 山梨、长野、静冈、福岛等广范围区域。

东京所有地铁系统在停运一小时之后陆续恢复运行,但有30条轻轨和地铁线路出现混乱。不存在海啸风险。震后一小时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信息联络室。

地震使千叶、琦玉、 神奈川3县在内已有15人不同程度受伤。东京中野区一位女性从自家床上被震到地上,造成大腿骨折,送院治疗。松户士也有一位女性从床上被震到地上,肩膀受伤。琦玉市有50户人家曾断水,现已基本恢复供水。栃木县日光市有山路塌方。

震源直接产生在东京区域的地震,这还是近年头一遭。尽管地震发生时,东京都十几层以上高楼发现楼身上部或顶端会有一到三米的位移,但无楼垮塌。  目前通讯、供电和天然气方面没有发生故障的报告。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印度餐厅瓦斯爆炸 死亡人数增至104人  

    下一篇: 首尔—亚洲新的时尚之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