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开始 学生面对新制
2015-09-08
  (华盛顿六日电)国会议员在劳工节长周末之后,也将结束他们的暑假,返回国会山庄,准备重新确定“没有孩子落后”法案(No Child Left Behind education law),公立学校根据这项法律,举行年度测验。国会参众两院分别修订版本,内容有差异,必须两院协商推出共同版本。

  在这种情况之下,学生、家长和教师在新学年度开始之际,应该对下列事情有所了解。

  一、注册。

  根据教育部资料,今年秋天,全美大约有5,010万名学生进公立中小学就读。预估今年注册学生人数可望较上一个学年度的人数略增。上个学年度公校学生注册人数为5,000名。

  另有约490万名学生进私立中小学就读。

  “国家教育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估计,在新学年度将有330万名学生自公立及私立高中毕业。

  新学年度(2015-2016学年)公之中小学将花费5,340亿元,这项成本包含学校教职员薪资、福利、学生交通、书籍和能源开支。该学年度平均每名公校学生花费12,605元。

  该中心估计,新学年度的大学及学院学生注册人数亦将成长,将有700万学生就读两年学院,1,320万名学生进入四年制大学。

  它表示,在2015-2016学年度,大学及学院将发出952,000个副学士学位(associate's degrees)、180万个学士学位,802,000个硕士学位,及179,000个博士学位。

  二、共同核心学术测验(COMMON CORE TESTS)。

  今年春天实施这项新测验,阅读和数学改变传统测验方式,全美29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大约1,200万名学生参加。这项新测验方式,是由两个集团发展出来的,一是“智能评估财团”(Smarter Balanced Assessment Consortium),另一为“评估大学暨就业准备伙伴关系”(Partnership for Assessment of Readiness for College and Careers)。

  根据“智能评估财团”资讯,只有少数州份发布这项春天的测验结果,这些州份是康乃迪克州、爱达荷州、华盛顿州、俄勒岗州、密苏里州、西维吉尼亚州和佛蒙特州。多数州份并未发布。虽说这项延误是因为第一年举办,才发生这种情况,但仍然让教师与学生觉得沮丧。

  估计共有约500万接受这项测验,仍未获知结果。

  三、美国实施标准化测验。

  在美国有许多人质疑考评一位教师,一部份要根据他所教学生在标准化测验的成绩,教育部支持这项作法,而“没有孩子落后法案”也是这项观点。

  盖洛普最近一项民调显示,百分之55民众反对将教师评价,连结到学生的测验成绩。有孩子念公立学校的家长尤为反对,这些家长有百分之63反对。

  超过百分之40是主张评价教师与校长的表现,应与学生测验成绩作一定的连结,其他因素还包括学生作业和家长回应他们的感受,都应纳入考量。教师、工会和其他人士对强调教师表现和学生测验成绩关连,表示担心。

  盖洛普这项民调,是由菲德塔卡帕(Phi Delta Kappa International)拨款进行的。

  四、“没有孩子落后”法案最新情况。

  国会参众两院版本必须进行谈判,要解决两个版本的差异。在2002年订定的这项法案,几个十多年演变,有些内容已过时,必须加以修订,国会须协商出一个最后版本,由两院通过之后送交奥巴马总统签署实施。

  国会参众两院都主张在三年级至八年级每年测一次,高中则是再作一次测验,测验则是阅读和数学两项。但法案均主张由各州自行决定如何运用测验成绩。但是,国会参众两院都禁止教育部使用激励方式,促使各州采用或维持特别的学术标准,譬如“共同核心”学术测验。

  参众两院该项版本最大不同,是学校选择与拨款方式。众院版本允许联邦经费跟随着低收入家庭儿童,继续拨款到他们所选择的公立学校。但是,目前法令则规定这些联邦经费要留在财政困难的学校。参院不赞成作出这种转变。

  五、青少年学生的睡眠。

  当新学年开始,上课时间多数太早,让许多青少年没有足够睡眠。

  根据美国疾管中心资料,2011-2012学年,不到五分之一的初中和高中学生在早上8时30分开始一天活动。

  疾管中心和教育部研究发现,大约40,000名初中和高中学生,他们平均到校时间是上午8时03分,42个州报告称,百分之75至百分之100在上午8时30分之前便展开学校活动。

  路易斯安那州学生到校时间最早,平均为7点40分,阿拉斯加州最晚为8时33分。而在夏威夷州、密西西比州和怀俄明州没有学校自上午8时30分或晚于8时30分开始上课。

  美国小儿科医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建议,初中和高中早上开始的时间,应该不要早于上午8时30分,才能让青少年有充足睡眠。
    来源: 北美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科技公司劳动力 白人男性主宰

    下一篇: 增幅超纽约 美9个二线城市房租二位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