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阅兵余波 台湾朝野谴责连战卖国贼
2015-09-06
诉求反战的抗战纪念,在中共片面解读历史下,蒙上不和平的阴影。在北京出席中共9.3大阅兵观礼的台湾执政党国民党荣誉主席、台湾前副总统连战,3号深夜返台时,遭遇守候在机场已久的民众抗议。知道民意难违的国民党,内部正考虑对连战提出党纪处分,甚至开除其党籍。另外台湾高检署也接获多起递状,告发连战背叛国家应受制裁。台湾媒体分析称:连战此次北京之行,对连战而言是促进两岸〝化异〞,但从中华民国立场看,是放任中共捏造历史,触碰了台湾人民的敏感神经。连战此行被认为成为对岸的棋子,并遭朝野两党同声反对,症结就在于此。

参加中共9.3阅兵的中华民国前副总统连战,在观礼结束后深夜返台。迎接他的却是民众愤怒的丢鞋抗议和高举的〝连战投共,卖台叛国〞标语。

机场入境大厅,一把把的伞迅速张开,现场维安人员似乎早有准备,于是现场上演了一场民众护国飞鞋和雨伞防御大战,连战抢先避开了抗议人士,鞋子只打中了随行人员。

与此同时,网路也广传10年前照片,连战夫妇观看秦桧下跪铜像,网友讽刺连战是中国认证的秦桧。

对于连战赴北京阅兵,外界普遍认为,所谓〝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为主题的这场阅兵,从台湾的角度来看,其实是一面照妖镜,照出中共当局的虚伪不实,也暴露台湾一些政商势力卖国求荣的丑态。

9月2号,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与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和〝艾森豪威尔〞的后代,出席了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马英九重申,抗日战争是由国民政府所领导,中共应该面对历史真相。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历史真相只有一个,抗战是国民政府蒋中正委员长长期领导国民艰苦奋斗的成果。没有抗战胜利,就没有台湾光复;没有国军牺牲奋斗,就不会有今天中华民国自由、民主、繁荣的生活。〞

美国国务院前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发表专文,指出共军对抗战贡献极少,对日作战伤亡仅占10%。这段历史不只日本难以面对,中共也在扭曲、抹杀历史。庆幸台湾没有遭中共统治,才能成为现代化民主国家,还质疑中共为满足利益扭曲历史,恫吓、威胁台湾。

中共夺取政权〝66年〞,首次举办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台湾民众批评连战赴中阅兵,是自甘堕落沦为中共统战工具。

立法委员参选人黄国昌:〝这个全世界最大的法西斯政体,在国内残害了多少的中国人民,伤害了多少的人权、异议份子,结果在现在这个时间点上面,它们竟然还有那个脸面,说要站出来透过阅兵,来反法西斯?〞

立法委员参选人林昶佐:〝更何况这支军队,现在它们有这么多的飞弹,它们的主要敌人,都是针对我们。(连战)去这样的一个典礼上面,当它们的啦啦队,作为一个曾经当过副总统,当过行政院长的连战来说,我真的觉得是一个很可耻的事情。〞

中共一边用1500枚飞弹对准台湾,一边向台湾招手要〝共构〞两岸共同史观,外媒却纷纷来台专访,高龄96岁的抗战老兵郝柏村,口述历史事实。

《BBC中文网》专访前参谋总长郝柏村:〝七七事变和上海淞沪会战会战以后,共产党发表了一个《共赴国难宣言》。《共赴国难宣言》是认为抗战是由国民党领导,由蒋委员长在重庆的国民政府所领导。他要服从军事委员会的指挥,对不对?实际上他们没有遵守《共赴国难宣言》,他们自行其事。〞

除了连战受台湾民众挞伐,中共邀苏丹总统巴希尔参加阅兵仪式,也引起舆论哗然。巴希尔自2009年3月,被国际刑事法院以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发出逮捕令。舆论谴责,中共不该替手中沾满血腥的巴希尔铺上红地毯。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众所周知,(苏丹总统巴希尔)遭国际刑事法院依战争罪、迫害人权及种族屠杀等罪名将他起诉。我们的立场很明确,我们反对国际刑事法院通缉在案的个人受邀出访。〞

路透社及新闻周刊都指出,西方欧美英等主要大国领导人这次通通缺席北京阅兵仪式。站在广场的,多数是只与中共交好的国家领导人,如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苏丹总统巴希尔、北韩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金正恩亲信等。

欧盟和美国官员认为中共借阅兵展现军力的做法,很可能在区域局势紧张之际向邻国发出错误资讯。专家也表示,中共一方面标榜〝和平崛起〞,另一方面却又刻意展示武力,自相矛盾。

《华盛顿邮报》说,阅兵不仅反映出中共对待历史的视角相互矛盾,同时它也在寻求今后带领这个国家前行的合理说法。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钓鱼船翻覆 已知10死近10人失踪

    下一篇: 难民危机拉警报 欧盟商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