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总商会举办政府工应聘说明会
2015-08-27

SBA经济发展专员郭曼丽应中华总商会邀请于822日举办政府工应聘说明会。

【看中国纽约讯】822日(周六),联邦中小企业署(SBA)经济发展专员郭曼丽应中华总商会邀请,在曼哈坦华埠孔子大厦商会会议室为寻找政府工作的华裔民众讲解应聘技巧。在讲解中,她强调华裔在平日装备自己时也应了解美国人的喜好,除了多学几样技能外,更要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并拓宽人际圈。



分别在纽约州政府和联邦政府工作过多年的郭曼丽表示,很多华人在应聘政府工作时存在过度谦虚、投简历或面试后没收到回应也不敢追问的现象,导致他们丧失大好机会。“谦虚、不愿过度打扰等都是华裔的为人处世哲学,在美国特别是政府部门找工作时并不好用。”

针对“投了几十个市府工作申请,但都深沉大海”的求职现象,郭曼丽解释,由于政府员工每日可能接到成百上千封邮件,而且他们每说一句话,回复一封邮件都必须遣词酌句,很可能忽略一些不能立刻抓住其注意力的邮件。“发完简历后的跟进很重要,如果两周都没有回音,就应该再发邮件询问。”郭曼丽指出有些华裔害怕不停跟进会令招聘者感到厌烦,但这是中国式思维,大部分美国主管都喜欢积极主动的应聘者,认为他们对工作很有热情。“同样道理,面试后的跟进也很重要,一封感谢邮件就可能决定你能否得到该工作。”

郭曼丽也建议华裔应不断充实自己,让日后的应聘事半功倍。她指出和华裔非常重视学校排名不同,美国人更关注应聘者所学的专业内容。他希望华裔能多学不同领域的技能,以便可以申请多个部门的政府工。另外,郭曼丽提醒华裔家长,让孩子寒暑假都上补习班,并不利于他们日后找工作。“即使是义工或没有工资的实习也可被看做工作经验,这是美国面试官非常注重的。”郭曼丽透露自己就见过不少年轻人通过申请联邦政府的实习项目最终变为正式员工。

据悉,郭曼丽专员日后还将继续应中华总商会邀请,举办“青少年创业”说明会。她表示,美国社会充满了创业的机会,也鼓励创业,亚太裔青年自行创业的成功例子很多。
 
    来源: 勞拉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侨光学海筑梦茶会 分享拉提玛演唱经验

    下一篇: 戴蒙得瑞珠宝 法拉盛新店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