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角声“捐血救人”活动 吁民众踊跃报名
2015-08-19


左三角声社区服务部主任黄馨仪、左一信心教会陈伊伦传道、左二真光教会孙雅章牧师、右二伯特利教会朱本业传道、右一闽恩堂林秀芳。

【看中国纽约讯】2015 829 (周六)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基督教角声布道团将与纽约血液中心 (New York Blood Center) 合办第14届“捐血救人”活动。今年的地点定在角声福音广场举行,活动呼吁民众踊跃参与,彰显爱心。

今年“捐血救人”活动有新突破,9个教会加入合办行列,分别为:伯特利基督教会、信心圣经教会、中宣会播恩堂、锡安基督教会、纽约圣教会、第一浸信会、长岛真光教会、闵恩堂、以便以谢华人教会。“角声”期盼本次联合,能够行出圣经“爱人如己”的见证、在社区做盐做光、荣神益人。

血库每一天至少需要2,000民众捐血,才会有充足的血液量供给大纽约地区各医院,尤其夏天是外出旅游旺季,捐血人数相对减少,造成血荒之困境。而一个人捐血的量可以救助三个人。因此角声于2004 年起每年暑假,携手纽约捐血中心合办捐血活动,至今已走过12个年头,今年目标期望能够超过150位民众捐血。

捐血者年龄须介于1676岁之间 (16岁捐血者须签父母同意书,76岁以上须有医生同意书),体重超过110磅、血压正常,没有血液传染病及肝炎,过去两个月不曾捐过血。捐血当天须携带一张有照片或签名的证件,毋须知道自己的血型,当天会有小小健康检查,并将得到健康检查回馈、得知个人血型、捐血成功的民众可以得到捐血卡。

捐血是助人利己的行为,一袋血不仅帮助别人度过生命的关键时刻,还能促进自身的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只要合理地补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血液很快就可以得到补充,可谓一举两得。

角声已经有许多青少年,愿意做当日志愿者及加入捐血行列,主办单位期望能够动员更多愿意捐血的民众,帮助极需用血的病患,并且呼吁更多企业及社区机构一起合作,无论是赞助或是发动员工参与此项公益行动,都能让爱心推广、在社区发挥抛砖引玉作用,也期望华人社区能够为善不欲人后。

若有愿意捐血、做志愿者的民众、或愿意合作的机构,请致电: (718)799-8213 (可留言)、电邮:volunteer@cchc.org (请提供全名、电话)。鼓励民众提早预约,预约民众可按时报到,节省等候时间,民众也可以于活动当日现场报名。捐血地址:角声福音广场 42-35 Main St, 2nd Floor, Flushing, NY 11355 (缅街夹富兰克林大道)Facebook: CCHCNY


捐血小常识:
1.  捐血前的预备:捐血前须吃过餐点和喝足够的水份;

2.  捐血当天的程序
      1) 填写捐血登记表,包括一些基本资料:姓名、地址、年龄、疾病史、用药史等
     2) 健康检查:包括测脉搏、血压、体温、血压、血红蛋白含量(从手指上提取一滴血)。
     3) 抽血:10-12分钟。

3. 捐血当天提供的免费身体检查:当日前来捐血的民众将得到小小的健康检查回馈,并以书面信件通知其结果。

4. 捐血后要注意什么?捐血后4-5小时内勿提重物,捐血后48小时内多饮水,不要剧烈运动。

5. 捐血后如何补充营养物质?健康成年人的一次捐血量约500毫升,这个量仅仅相当于全身血量的10%左右,是不影响身体健康的。只要合理地补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血液很快就可以得到补充。血液由血浆、血细胞等组成,含有成千上万的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及各种有机成分。

造血原料主要有蛋白质、铁、叶酸和多种维生素等,而这些营养物广泛存在于食物中。蛋白质:捐血后要注意补充蛋白质,如牛奶、瘦肉、羊肉、鸡蛋、鱼和大豆等,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造血所需的营养物质。叶酸和维生素B12:它广泛存在于绿叶蔬菜(蔬菜食品)、水果(水果食品)以及动物的肝肾等内脏中,因此,捐血后应注意摄取这些食物。铁:含铁丰富的食物有瘦肉、动物肝脏、鱼、大豆制品、红枣、紫菜等。值得一提的是动物性食品中的铁较植物性食物中的铁易吸收,尤其是动物血液,其铁吸收率达到22%以上,动物血液来源丰富,价廉物美,是补血(补血食品)的佳品。
 

    来源: 勞拉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台湾成大菁英培育班访问哥大

    下一篇: 角声举办“实用QuickBooks”课程说明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