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大陆将产生一千万个失独家庭
2015-08-24
8月22日至23日,在第四届中国社会救助研讨会上,专家称,失独家庭养老已是显性的民生问题,但养老床位使用率却在下降。人口学专家易富贤曾指,中国现有的2.18亿独生子女中,会有1,009万人或将在25岁之前离世,不久之后的中国,预测会有1,000万家庭成为失独家庭。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此次研讨会上,从2009年到2013年,大陆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床位平均使用率从78.8%逐年下降为69.4%。有专家建议,针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设立职业乞讨行为鉴定中心。

大陆“失独者”是指失去独生子女的父母,他们大多数在50岁上下,很难再生养孩子。

“失独家庭”这个新名词,是在中共自1982年确立其为基本国策40多年来,施行计划生育恶政之后产生的,该项政策一直被全世界视为最为侵犯人权的恶政之一。在中国大陆,中国人为了生孩子要四处逃避中共的抓捕,因为,一旦被抓则必定会胎死腹中,如果给政府交钱,就可以免孩子一死。

据报导,截至2010年,中国共产生2.18亿独生子女。人口学家易富贤根据人口普查数据推断,中国现有的2.18亿独生子女中,会有1009万人或将在25岁之前离世。到2030年,每年死亡独生子女人数将达27.7万。

对于一对已步入中年甚至晚年的夫妻,失去他们的独生子女,一方面在心理上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另一方面,他们的养老失去了一个重要支柱。当他们年老体衰,需要孩子照顾时,不仅孤立无援,甚至连养老院都进不去。

网民热议:

“生一个太少了,孩子在二十岁左右没了,自己没有生育能力了。老了,真的很可怜。”

“只生二胎没有相应的福利待遇很难抚养,还得跟老人要钱。”

“中共政府应该真正把中国的老年人养育好。”

“怕失独,怕国家不给养老。”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俊义:周本顺和周永康的预感为啥一样?

    下一篇: 财经专家:人民币贬值中共成最大输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