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总统卡特承认患癌 家庭4名成员死于胰腺癌
2015-08-13

7月7日,美国纽约,前总统吉米·卡特签售新书《我这一生:九十岁回忆录》。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12日说,他在最近一次肝脏手术中查出患有癌症,且癌细胞已经扩散至其他部位。罹患癌症的消息传出后,不少人通过社交媒体向卡特致以问候,祝愿他早日康复。

卡特现年90岁,1977年至1981年任美国第39任总统,推动美中1979年1月1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也在埃及与以色列的和谈中发挥了作用。卡特2002年获诺贝尔和平奖。

将长寿归功于“不吸烟”

最近数月,卡特的健康状况引起关注。事情起源于5月,当时卡特缩短了对拉美国家圭亚那的访问行程,提早返回美国佐治亚州,据称是“感觉身体不适”。

目前外界尚不清楚卡特罹患哪种癌症。卡特在声明里说,当更加详细的检查结果出来后,他将发表一份更详尽的公开声明,“很可能会在下星期”。

但据卡特在回忆录中透露,他的家族有胰腺癌病史,所有家庭成员均定期接受体检。卡特的父亲、弟弟和两个姐妹均死于胰腺癌,而这一家族病史引起了埃默里大学医院的“注意”。

“在美国,没有其他任何一个家庭有4名成员均死于这种疾病(胰腺癌)的医学记录,”卡特写道,“因此我从很早以前便开始定期接受X光扫描、CAT扫描和验血,以便及早发现可能存在的癌症症状。”

作为90岁高龄的老人,卡特把自己的长寿归功于“不吸烟”。他说,其他家族成员均有烟瘾,唯独他拒绝吸烟。

奥巴马赞其“坚韧不拔”

卡特罹患癌症的消息传出后,不少美国人在社交网站上向他致意,祝愿他早日恢复健康。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2日度假期间得知此事,打电话给卡特表达祝愿。奥巴马在一份声明里说,他与妻子米歇尔均期盼卡特尽快康复。“吉米,你是多么坚韧不拔,我们与其他美国人都为你加油。”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在微博客“推特”上写道,“祝愿卡特总统在接受癌症治疗后尽快完全康复”。

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眼下正因淋巴瘤接受化疗。他得知卡特罹患癌症后在“推特”上说,“我的心牵挂着吉米·卡特总统,为他祈祷”。

前总统卡特:任内中美建交 一生8次访华

第39任总统卡特是现存的4名前总统之一,也是年龄仅低于老布什的前总统,老布什今年6月进入91岁。另外两位前总统是68岁的克林顿和69岁的小布什。

卡特被誉为“中美关系领路人”,一生8次访华,在其任期内,中美于1979年1月1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2014年9月,他再次访问中国,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纪念中美建交35周年招待会和中美关系研讨会,并先后访问北京、西安、青岛和上海。

卡特在1980年竞选连任败给里根后,与妻子罗莎琳回到家乡佐治亚州,于1982年在亚特兰大创立了卡特中心,并担任埃默里大学的名誉教授。

卸任后,卡特把全球旅行作为余生工作的一部分,前往世界各地促进和平、人权和公共健康,包括监督选举,2002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今年5月,卡特还曾亲赴圭亚那访问,进行选举观察。

最近,卡特则刚刚结束新书《我这一生:九十岁回忆录》巡回宣传活动。这是他发表的第29本著作,讲述了其与妻子相处、与前总统们之间的关系等细节。





    来源: 腾讯网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价挥别闪崩空袭 金矿股价狂飙回应

    下一篇: 哈佛学生利用Facebook漏洞设计插件大热 被取消实习资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