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名医救少女命 10年后参加其婚礼
2015-07-27
  (华盛顿27日综合电)美国俄亥俄州24岁女子克里丝婷最近结婚,在婚礼上迎来一位特殊客人:10年前为她开刀移植肝脏的华裔外科医生何义舟。

  克里丝婷患上先天性胆管闭锁症,胆汁会回流肝脏,使肝脏受损,出生仅数周就要接受手术。至14岁时,唯一能挽救她性命的只有移植一途,当时她遇上何义舟。

  克里丝婷说:“我当时还很小,又担心自己的未来时,记得他鼓励我说,他会在我的婚礼上同我跳舞。他果然遵守诺言。”

  由于克里丝婷体型过小,何义舟不得不采取罕见的切分肝脏移植,克里丝婷被移植较小块的肝脏,另一半肝脏则送到密歇根州,移植到另一病人身上。

  克里丝婷说:“何医生不但为我医病,还在那段漫长艰难时期,帮我挨过心理情绪难关,后来更成为我的重要支柱和朋友。”

  家住俄亥俄州的何义舟,是内脏移植外科医生、克利夫兰医院系统移植中心主任,他最近才获得外科免疫学斯达泽奖,该奖每年授予内脏移植界的全球先驱。
 

内脏移植外科医生何义舟与新娘子合影。





     北美新浪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乐坛天后惠特尼·休斯顿女儿去世 年仅22岁(图)

    下一篇: 加州大地震灾难风险升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