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省水出狠招
2015-07-13
  加州州长布朗下令所有州政府单位省水25%,求好心切的加州公园局虽然已经达标,但还想有更好表现,如今针对州立海滩开刀,即日起海滩露天冲澡莲蓬头开始“滴水不露”,想洗脚或冲沙民众请自备水罐。

  加州公园局近年来已实施不少省水措施,包括安装省水马桶、莲蓬头和水龙头,优先检查和维修漏水,设置流动公厕和洗手间,已经达到州长指示目标。不过州立公园所在的县市可能有额外省水要求,公园局殚精竭力,想找出更多省水途径。结果灵机一动,想到州立海滩露天冲澡平均每冲一次消耗1.2加仑,每年估计被使用1500万次,如能关掉莲蓬头,每年岂不省水1800万加仑?

  公园局本周宣布,自7月8日起实施这项新规定,只限州立海滩,不影响县立和市立海滩,也不适用露营区室内淋浴间。圣地牙哥县恩西尼塔斯(Encinitas)月光海滩(Moonlight State Beach)虽是州立,但因由市府管理“逃过一劫”。不过岱尔玛(Del Mar)海滩虽为市立,但也决定关掉多数冲澡莲蓬头。

  加州公园局圣地牙哥海岸区(San Diego Coast District)代主任艾奇森(Garratt Aitchison)表示,公园局之所以先拿露天冲澡莲蓬头开刀,是因为它们比较无关卫生和安全,只是提供方便。民众对此可能不开心,但相信大家会因明白加州干旱造成“滴滴都珍贵”而谅解。如果民众想拍掉身上的沙,可用浴巾或从家里自己带水罐冲洗,就像很多冲浪客一样。

  8日在卡尔斯巴州立海滩(Carlsbad State Beach)戏水的17岁少女霍斯(Shelby Hose)对露天冲澡无关卫生的说法表示无法苟同说,她的皮肤对海水过敏,如果不能冲澡,以后不会再来。但30岁冲浪客渡边(Josh Watanabe)表示,只要能省水,他宁可不洗脚也要保住有水喝。



北美新浪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华裔留学生研发沐浴节水系统 可省水35%

    下一篇: 爆炸事故一天后 罗德岛海滩重新开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