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感内部重大威胁 习近平彰显霸气〝不动如山〞
2015-07-07

西方政治人物评价习近平善于〝零售政治〞,对人群的警戒线显得很自在;然而,中国观察家却倾向认为他有〝贵族气〞,有时与同僚保持距离。有分析认为,从上位之前,习近平已经意识到敌对派存在险恶阴谋,其接任后的反腐运动目的是去除威胁,但至今仍未完全实现。

7月6日,海外中文媒体转载署名欧逸文的传记文章片段,介绍习近平在公开场合的两种截然不同的表现。

文章称,在2014年一场于北京大会堂举行的会议上,中共的官员都趁着休息时间聊天、打招呼,但习近平却不动如山。一位与会的外国人士说,习近平甚至没有从台上下来问一句,〝宁夏的状况怎么样了?〞

然而在访问洛杉矶的行程中,习近平对人群的警戒线显得很自在,对每一位访客提问,还跟学生们谈他喜欢游泳、阅读及观看电视上的体育赛事,但他几乎没有闲暇时间。

文章说,习近平相信中国面临着来自中共内部的重大威胁。上台之前,他就意识到危险的存在。

被一连串的危机包围的习近平,2012年9月4日突然销声匿迹,取消与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及他国政要会面行程。9月19日再度现身时,习近平对美国官员表示过去一段时间在治疗背伤。

作者引述观察人士的的推测,习近平之所以〝罢工〞,是因为他想在接管权力之前安插他的重要盟友并铲除异己。但中共党内大佬却要他〝稍安毋躁〞。

一位中共前情报官员透露,习近平当时对中共元老的策略是:〝好吧,去你的,就来瞧瞧你们能找谁来接这份工作。我就是要消失2周,晃掉美国的国务卿。〞

他这么做了,掀起了一阵骚乱,然后那些中共大佬们就急忙地说,〝慢点、慢点、慢点〞,结果,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按照预定时间接班。

根据美国外交人员的说法,习近平的某位教授友人曾形容他对中共官场上的贪污腐败、丧失价值尊严和自尊,以及毒品和卖淫这类‘道德上的恶’很反感。该名教授预期,习近平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后,他很可能会大刀阔斧地对付这些恶行。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主政后期和干政期的〝集体领导制〞,将权力分散于常委会的成员中,这样的领导方式彻底困住了中共前任领导人胡锦涛,以致于胡锦涛被外界昵称为〝裹小脚的女人〞。

文章透露,对于习近平而言,对以上状态,解决之道的要务就是重塑控制权。习近平与属于他自己的〝影子内阁〞为伍,成员包括习近平童年时代的玩伴、后来成为具改革思维的经济学家刘鹤;以及鹰派将领、前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还有最重要的,与其相交数十年的朋友,奉命掌管开展大幅反贪行动的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王岐山。

在习近平接掌大位后的两年间,由王岐山领军的调查人员被赋予进行拘留及审讯的大权,以共谋和滥权的指控,清算那些与习近平统治权威背道而驰的江派组织成员,其中最耀眼的是江泽民的〝军中最爱〞、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以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文章的作者说,〝我们很难确切得知习近平所获得的支持度究竟有多高,因为私人的民调机构不能明目张胆地调查习近平的公众支持度。〞

不过,北京民调机构零点研究谘询集团的总裁袁岳透露,他们进行了一些间接的研究调查,习近平的支持度看来似乎在80%左右。支持度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是反腐;另一个是外交;但经济方面比较模糊,人们说等着瞧。

抓捕江泽民、曾庆红才能摆脱最后的威胁

政论人士高文谦在《美国之音》时政节目中曾评论道:习近平上台后的权威是靠反腐积累起来的,一旦停止反腐,其在民众中的威信将会一落千丈。

习近平王岐山以往的言论似乎也体现了以上判断。习近平强调〝反腐上不封顶〞,〝没有铁帽子王〞;王岐山则多次重复〝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

但外界观察,自从周永康被连根拔出之后,反腐逼近曾庆红和江泽民,习近平王岐山反腐似乎出现阻滞不前的〝胶着状态〞,甚至受到阻击。

6月11日,周永康被宣判无期徒刑,之后数日,中国股市出现前所未有的暴跌现象,以至于习近平阵营多次出台新政都不能〝止泻〞,近亿股民被卷入〝股灾〞之中。

专家分析认为,有内部敌对势力〝恶意做空〞,意图制造〝动荡〞;网民猜测,江泽民、曾庆红势力动用巨额资本给主政者〝颜色看〞。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中共官场腐败,江泽民曾庆红是推波助澜的源头,只有干掉这两条〝烂树根〞,习近平在中共党内的威胁才能去除。

唐靖远:〝但是,江泽民的问题不只是腐败那么简单,其迫害中华民族道德信仰才是关键,腐败是其迫害道德的手段而已。对其从道德层面进行清算,才是解决腐败的根本方法。〞

5月1日,中共法院开始实行〝立案登记制度〞,强调〝有案必立,有诉必理〞。5月下旬至今,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向中共最高法、最高检通过各种方式投递控诉江泽民状,统计参与数量已超过4万人。

有分析指出,这是历史上从没有过的现象,也是习近平、江泽民权斗最后,习近平抓江泽民的重大契机。习近平能否借助此浩大民意,彻底击败政敌,各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股市屡现神秘时间点 王岐山要送江泽民〝大寿礼〞?

    下一篇: 周末救市股市段子手出没:侠之大者跌停板上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