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普洱茶饼 红标宋聘要价逾千万
2015-07-04
深圳第十届茶博会前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一块身价高达320万元人民币(约台币1610万)、产于1880年、距今135年的宋聘茶庄的“红标宋聘”普洱茶饼,成为全场焦点。有说,当今世上,类似的茶饼存量不到5块,甚至有指仅存3块于世,足以可见有多珍贵。

成立于清朝光绪初年的宋聘茶庄,以生产普洱茶品闻名。所谓的“红标宋聘”是指茶饼中的红色商标,展场内还展示了一块蓝色商标的“蓝标宋聘”茶饼,身价同样高贵,叫价达160万元(约台币805万)。参展商指,普洱茶是后发酵茶,因此是愈陈愈香,就像法国的干邑白兰地一样,“在橡木桶内存放时间愈长,酒愈香”,而展出的“红标宋聘”是从一名在深圳当地的“茶主”借用展出。
    来源: 南方都市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传郭伯雄三次被举报搞婚外情 二次作检查

    下一篇: 刘云山暗算习近平制造重创假象 王岐山四路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