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企业级无线3D扫描仪 波士顿中国留学生团队打造
2015-05-19

  随着近年来3D打印技术飞速发展,随之连带的3D扫描仪也逐渐步入人们的视线。而在波士顿就有这样一只由一名中国留学生带领的创业团队,他们研发的3D扫描仪不仅比当今市场上的扫描仪用时更短,并且还是全球首款企业级高精度无线控制扫描仪。

      这只名叫“3D Matrix Scan”的创业团队于今年2月组建,共有5名成员,在团队中不乏资深的专业技术人员,而最先想到做3D无线扫描仪并带领大家付诸实践的却是一个于今年五月刚刚从东北大学本科毕业的中国留学生。

      田野:我本身对这个比较感兴趣。然后我们几个合伙人对这个《黑客帝国》的电影比较感兴趣,在聊天的时候就聊未来可能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世界,我们设想未来可能是一个虚拟的世界。而目前市场不能满足的是3D数据的输入,我们就在想怎么能用更便宜的价格提供更高精度的模型。

      3D扫描已在工业、教育、医疗、家居、影视行业等广泛运用,但田野也表示对于新产品如何做好市场定位是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

      田野:目前最大的困难应该是寻找市场,现在这个东西能运用的领域实在是太多了,这个东西要做很多长期及大量的调查,这是目前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随着3D扫描仪在内的3D成像产品逐渐走向大众,无疑会大大扩展3D行业的发展。团队技术总监杨免说他们正是运用多台照相机从多个角度瞬间拍摄物体,大到飞机汽车,小到一个螺丝钉,毫秒的时间建立3维模型。

      杨免:许多大的巨头都开始往虚拟世界这块来扎堆, 3D打印这些年也非常火爆,但是这些都缺一个源头,就是3维的模型的产生,但这个对很多行业来说是个瓶颈。我希望我们这个行业能够解决这个瓶颈,让所有的你想把它放到虚拟的世界上都可以实现。

     对于3D扫描行业的未来发展,CEO田野也表示,希望可以进一步提升3D扫描技术的可操作性,使其更简易化和更精准化,让3D扫描仪能够真正步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也希望科技能够改变人们的生活。


美国中文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华人圈的不朽话题:在美国生活挣多少钱才算够

    下一篇: 不速之客 近距离直击鳄鱼险爬进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