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豪车商将联合百度竞购诺基亚地图业务
2015-05-06
知情人士透露,由德国三大豪华汽车制造商牵头的财团准备协同中国科技公司百度(Baidu Inc.,BIDU),正式就收购诺基亚公司(Nokia Co.,NOK)HERE地图业务的多数股权发出收购提议,并给予HERE远高于20亿欧元的价值。

宝马(BMW)、奥迪(Audi AG)和戴姆勒(Daimler AG)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在豪车市场通常是激烈竞争的对手。但如今他们因担心硅谷掌控汽车产业而决定抱团收购诺基亚的地图业务,以避免谷歌(Google Inc.,GOOG)、苹果(Apple Inc.,AAPL)或Facebook Inc.(FB)取得一项在自动驾驶汽车和车内数字服务领域的关键技术。

知情人士说,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可能在未来两周内达成协议,但包括交易价格与股份配置等细节仍有可能改变。

这三大德国汽车制造商希望取得控制股权。百度与一名未透露的财务投资者则将取得少数股份。诺基亚也会保留少数股份。

诺基亚拒绝就此事置评。
    责编: Amy

    上一篇: 二战结束70周年德国人看美欧关系

    下一篇: 中国本土品牌SUV的低价优势恐难持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