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警卫局再现人事异动 新任副局长报导诡异被删
2015-04-25
负责中共高层安全的中央警卫局再有人事异动。4月25日大陆媒体纷纷以显著标题披露曹学芳已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并随同中共总理李克强到福建视察的消息。但诡异的是,该消息在大陆网站很快被纷纷删除,曹学芳的背景显得神秘。

据《福建日报》报导,4月22日至24日,李克强在厦门、泉州、福州考察。报导提到,中共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肖捷,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钟山,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侨办主任裘援平,国研室主任宁吉喆,台办主任张志军,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总理办公室主任石刚,中办警卫局副局长曹学芳随同考察。

大陆官媒及各大门户网站4月25日均以点名曹学芳的标题转载报导。中央警卫局继原局长曹清调离后再现高层人事异动,引起外界关注。但该消息发出后,相关报导被诡异删除,记者在网路搜索平台输入关键词〝曹学芳〞后,发现大陆主要媒体网站的相关文章大部分都已下线。同时并无曹学芳个人资料的官方公开显示,其身份背景凸显神秘。

据港媒文汇网称,上述官方新闻报导显示,曹学芳至少在2015年4月22日之前就已担任中办警卫局副局长职务。

据外媒披露,3月初(两会前),中央警卫局全体营级以上官员在学习某会议精神时,突然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等一行进入会场,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副局长王庆被要求立即交出配枪和钥匙,门外有车,两人被命令乘车立即到各自新单位报到。据悉,现场气氛非常紧张。

此后又传出消息王庆被抓。消息称,4月16日王庆涉嫌为令计划控制警卫局与供应处,监视常委行踪,特别是监视习近平的动向。王庆所卷入的案情应该是令计划所交待。但该消息一直没有官方的证实。

2015年〝两会〞前,中央警卫局高层人事突然调整,公开信息显示,原中央警卫局常务副局长王少军2015年3月已升任局长,并兼任中央警卫团团长。原局长曹清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此前还有报导说,副局长王庆被调离警卫局后将出任直属总参谋部的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北京军区〝战友报〞已证实曹清调动消息,但王庆职务异动一直没有官方消息。

据称,王少军是习近平的贴身警卫,2014年12月习近平视察南京军区时,时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的王少军就守卫在习近平左右。

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习近平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主要针对江派的反腐过程中,曾多次险被暗杀。其中,周永康在2013年夏季北戴河会议前后,至少两次策划暗杀习近平。中央警卫局被指保护不力。

中央警卫局全称为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暨总参谋部警卫局,负责中共最高领导层的安全保卫,又称公安部九局,属于中共军队的编制。在实际操作中,中央警卫局听从中共中央办公厅的调动。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十八大后 王岐山着手重要人事布局 涉12人

    下一篇: 中纪委〝磨刀〞特训200人 王岐山要干大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