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将以新头衔手握名单赴美
2015-04-25

日前,中共中纪委公布红色通缉令100人名单,王岐山何时访美再被外界关注。有报导指,王岐山将以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的身份访问美国,手握名单更有针对性。有分析称,王岐山不会为小事访美,肯定是为“大事”而去。

4月22日,中共中纪委网站披露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的部份外逃人员100人名单,其中包括与江泽民关系密切的已故河北省委原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等人。100人名单中,可能逃往的国家和地区,最多的是美国,有40人。

大陆网民则质疑名单不全,未见此前流传的追逃目标主要人物如原云南省委书记高严、令计划弟令完成等人。

4月24日,香港凤凰网报导称,高严、令完成等人未出现在100人名单中,应该是下一步的行动目标。报导还称,随着100人红色通缉令名单的公布,王岐山何时访美再度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报导称,王岐山将以中共中央反腐败协调组长的身份出访美国,王岐山手握名单访美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预计王岐山访美后,将有一批外逃人员被美国遣返。

4月22日,法广援引港媒消息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将以中共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的身份访问美国,一项重要议题就是海外追逃追赃。

报导说,海外媒体已有透露,即将访问美国的王岐山,已出任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直接掌管反腐更大权力。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有权召集包括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甚至武警部队直接部署反腐任务。

3月25日,大陆媒体引述中共最高检察院反贪总局局长徐进辉的话说,中美将在追讨与没收外逃贪官资产等方面加强合作,目前中方已提供一份追逃贪官的“优先名单”。

最近,中美双方同意精简遣返中共贪官的流程后,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要关注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访美行程。他说,王岐山不会为小事访美,肯定是为“大事”而去的。比如说“重点人物、重点人物的追逃”,双方在反贪问题等重大事项的协商等。

据传,手握中共高层机密的令计划胞弟令完成及与众多中共高官结盟攫取巨额财富的郭文贵二人或是王岐山美国之行的主要目标。不过,也有陆媒报导称,令完成已经在中国大陆接受调查。

郭文贵、胡舒立近期纷争背后被指是曾庆红向王岐山的叫板。消息人士称,正在准备中的王岐山访美,就是习近平当局变被动为主动的很好应对方式。

王岐山访美或另有两个重大议题

时政评论员史达此前分析,王岐山这次可能是作为习近平的特使来美,除上面谈到的令完成和贪官以外,或将与美国商谈更为重大的两个议题。第一个重大议题,就是处理“周、徐、薄、令”新四人帮,以及彻底解决其幕后黑老大江泽民。

第二个重大议题,是北京当局自己刚刚半映半现、投石问路时公布的“周永康涉及大陆器官移植黑幕”。这件事事关重大,不光与中共有关,而且与美国官员个人也息息相关。

2012年,王立军夜奔成都美领馆后,习近平访美期间,美国媒体披露了薄熙来和周永康针对习近平的政变计划。据报,美国副总统拜登还将薄周政变的铁证交给了习近平。

与此同时,中共江泽民集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黑幕在国际上进一步曝光。

2012年10月4日,106位美国会议员就联名,一起要求美国国务院“公布可能已经获得的有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一切资料”。联名信还表示“美国如获得证据,应该采取措施制止中共活摘罪行”。

到了2015年1月30日,美国白宫正式回应自2012年发起的在白宫网站上关于调查和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联名请愿。美国白宫表示:“我们已敦促中国停止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并同中国高级官员谈及此问题。”

史达分析,习江之斗中,习近平应该是得到了美国的鼎力相助。美国政府所了解的活摘器官的内幕,可能比许多人要清楚的多、早的多,这对于一个情报大国是很自然的事。

所以,这次王岐山出使的另外一个重要任务,少不了要与美国沟通,如何释放“活摘器官”这个涉及到人类道德底线的重磅“道德核弹”所发出的冲击波,包括把这件事全部归罪于周永康为首的“新四人帮”、或者江泽民本人的可能性和部署,以及美国民众和国际舆论反应等诸多非常复杂的问题。

史达表示,随着王岐山访美,习、王“打虎”的大戏也将要展开重大而更有看头的一幕。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汪洋高层会议上点名批上海释信号

    下一篇: 天津三官员落马 张高丽等或被王岐山盯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