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政治局会议将拉开新人事调整大幕 图
2015-04-21


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落马,谁来接任他的职务,预计很快会被揭晓。(网络图片)

央行昨日宣布降低准备金率,提前揭了中央经济新政的盅,本月中央政治局会议剩下的看点,将集中在省部级人事上。由于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生于1950年2月)、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生于1950年3月)都已年届正省部级65岁的退休大限,教育部长袁贵仁(生于1950年11月)、河南书记郭庚茂(生于1950年12月)也都接近退休之龄,加上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落马受查,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已经出任深圳书记,不可能长期兼任,谁来接任他们的职务,相信很快就会揭晓。

两大省“一哥”将换马

2015年本来就是中共十八大和十九大中间的中期人事调整年,相信上述人事任命,会牵涉新一波人事联动。

按大陆官场规定,正省部级官员的任职年限是65岁,副省部级官员为60岁,按此年限,辽宁省委副书记许卫国、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也都已接近任职大限,或在年内转任人大政协职务。

张宝顺和王珉此前都是曾经被看好的官员,张是团派大将,曾与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团中央共事。王则是江苏出身官员,与现任海协会长陈德铭、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等都曾做过苏州书记,属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亲信。张、王两人十八前都被看好更上层楼,但最后都马失前蹄。辽宁属于工业大省,安徽属农业大省,两省“一哥”都属吃重角色。目前张、王的继任人有多个版本,人选包括现任辽宁省长李希、北京市长王安顺、青海书记骆惠宁等人。

广东本土干部无运行

其实,同属副省部级的广州市长陈建华也将在明年3月达到60岁大限,目前的热门接任者据说有二,一是副总理汪洋的前秘书、现任清远市委书记葛长伟,二是现任深圳市长许勤。有传原韶关市长艾学峰调任深圳副市长,就是先接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待明年接替许勤接任深圳市长。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已是天津南下,深圳新书记马兴瑞也是中央空降,无论是葛还是许接广州市长,都可看出广东本省干部无运行
    责编: Amy

    上一篇: 政治局指示曝光 周永康逃过死刑 图

    下一篇: 吸毒生幻觉报警 中共湖南一市长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