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年断层复活 美国俄克拉何马州恐发生大地震
2015-03-20
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美国俄克拉何马州一个可追溯至数亿年前的远古断层已在近年复活。专家指出,由于该州许多大楼当初建造时并未以承受强烈地震活动为标准,因此该断层可能在该州带来灾难性的大地震。

包括美国地质勘探局在内的科学家于这个月共同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俄克拉何马州在过去五年已出现数以百计次地震活动,显示存在“高度的潜在地震灾害”。

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在报告中说:“由俄克拉何马州中部近期发生的大部分地震,可断定在距地表不到3.7英里浅层深度的远古断层,已再度活动。”

该报告并未指出,远古断层复活是否与“水力压裂钻油法”(fracking)的能源开采技术有关。该报告共同作者、美国地质勘探局地球物理学家麦克拉玛(Daniel McNamara)表示,已未活动3亿年的地表下断层,可能与近年的地震活动有关。

麦克拉玛指出:“任何一个可产生里氏规模3或4级地震的断层带,可能裂开成更大的地震;而有多达12个不同的断层带,有能力产生规模5或6级地震。”

俄克拉何马州曾在2011年11月发生规模5.6级地震,而造成许多房屋受损。

另外,俄克拉何马州的建筑法规针对承受地震的规范,标准远不如加州等经常发生地震的地区。
  


资料图片:2014年8月24日凌晨3点20,美国旧金山北部地区发生6.0级地震,成为1989年来最强地震。
    责编: Amy

    上一篇: 星巴克杯子印“种族团结”标语引发争议

    下一篇: 12个提醒让你在美国生活的更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