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被“扫荡”折射出反对“出生公民权”的汹涌暗涛
2015-03-18
本月初国土安全调查局搜走了月子中心所有的账册,其中包括已回中国的孕妇记录,诸如她们的姓名,护照号码,入境、生产和回国时间等,舆论界为此担心移民局会否对那些已经回国的中国孕妇秋后算账。

  那些逃过一劫的中国孕妇真的平安无事了吗?移民局会不会守株待兔,等到她们下次带着“美国公民”的孩子回到洛杉矶时,通过海关电脑黑名单来个姜太公钓鱼,控告这些当年的孕妇“签证欺诈”和“福利欺诈”罪?

  姑且不论移民局会否秋后算账,单就本月初大扫荡前的“功课”就可以看出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海关执法局、国土安全调查局、国税局和地方警局等多个执法部门联合作战的良苦用心。为了弄清月子中心背后的猫腻,他们不惜从源头查起,派一名华裔“孕妇”探员从中国联系月子中心,把业者的整个运作程序查个彻底。

  美国这边联邦探员又借助地方警察的“交通执法”,以“蛇形驾驶”和“没打转向灯”为由,拦下月子中心的面包车,通过车上孕妇的护照顺藤摸瓜地弄清她们的姓名、入境签证面谈时的“旅游”记录、在美国居住地址的信息以及月子中心业主的背景资料等,联邦探员不漏痕迹地搜集证据让月子中心蒙在鼓里,浑然不知这是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

  其实,大扫荡留给华人孕妇的还不仅是会否秋后算账的问题,从近期主流媒体的报道中不难看出,联邦政府对“签证欺诈”后降生的婴儿,将来能否继续给予“美国公民”的资格不仅会画上大问号,仅从近期史蒂夫·金等8名国会众议员和戴维·维特等4名国会参议员要求修改移民和国籍法的提案得到了77%共和党选民的支持,便可见“扫荡”前后反对“出生公民权”的暗涛该有多么的汹涌。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人这样欢天喜地庆祝“绿帽子节”(图)

    下一篇: 高档卫生纸热卖 美经济好转新指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