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务触及18兆美元法定上限 政府再临关门危机
2015-03-17
美国政府债务周一(16日)触及18兆美元法定上限。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上周五(13日)敦促众议院发言人约翰·博纳(John Boehner)尽快提高债务上限,以免让该问题演变为政治斗争。

  然而,美国民众以及国外投资者无需感到担忧,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美国财政部通过采取所谓的额外措施,能够保证政府正常运营至今年10月。

  同时,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坚称,将和白宫就提高债务上限进行商谈,避免政府“关门”。

  美国在二战后开始设立债务上限,界定美国政府向外借钱的最高数额,自1950年以来已经提高过上百次。而从上个世纪90年中期以来,这一议题成为美国两党恶性政治竞争的来源。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千禧一代”就业技能差

    下一篇: 美媒:赴美旅程只有一个目的 让中国人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