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现神秘隧道 警方调查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图)
2015-02-25

图为神秘隧道入口



神秘隧道内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25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约克大学校园内发现一条神秘隧道,引起恐怖袭击猜测,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1月时,市政厅一名工人经过隧道入口处时,无意间发现地上有一片已锈蚀的铁器,捡起查看时却赫然发现下方有一条不为人知的隧道。这条神秘隧道入口在约克大学校园的林木繁茂区,完全是人工挖掘。

  这条隧道长7米、深2.5米,内部通道相当复杂,隧道内部都经过加固处理,避免塌陷。隧道内还有灯光及一部发电机。

  据报道,多伦多警方早在六周前即获报知晓此一隧道,但迄今仍不知道何人所掘,及目的为何。

  根据CBC的报道,这条隧道距离约克大学体育中心很近,而该体育中心正是今年7月泛美运动会的其中一个主要会场。多伦多警方目前对此一隧道三缄其口,但已通报全国各个安全单位。加拿大皇家骑警、加拿大情报局等单位据称都已加入调查。

  当局称,目前未有证据显示隧道构成即时威胁,但相信隧道并非用作炼毒场所,同时拒绝透露警方目前的猜测。

  加拿大去年底遭受恐怖袭击,造成两名士兵死亡,当局已经加强防范。

  早前,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激进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发布影片,扬言将对加拿大西埃德蒙顿购物中心、美国某一商场及英国购物商场展开击,加拿大政府对发现这一神秘隧道不敢掉以轻心。
    责编: Lisa

    上一篇: 马航为扭亏将裁员6000人 工会或酝酿大示威抗议

    下一篇: 德国94岁前纳粹成员受审 被控谋杀数千名犹太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