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接受采访 女艺术家台上突然去世 图
2015-02-11

2月8日晚,《红船星辉》之“粉墨春秋七十载”著名粤剧文武丑生叶兆柏专场见面会在文化公园中心台如火如荼地举行。年届78岁高龄的叶兆柏老师活灵活现地表演《借靴》、《慰妻》、《书房智斗》等折子戏。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州市文联主席乔平等领导嘉宾纷纷到场祝贺。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郑培英老师亦前来支持。 

郑老师在舞台上接受采访,饶有兴致地分享和叶兆柏几十年的交往故事,称他们是“台下的好朋友、台上的死对头”。她假作气愤地调侃:“今天我要把你控诉啊!”这时,擅演反派的叶兆柏也作出难为情的表情配合,引得台下观众笑声不断,掌声连连。她说:“在《山乡风云》中,我演春花,他演斩尾蛇,他把我侮辱,令我投潭自尽;在《秦香莲》中,他演陈世美,我做秦香莲……”回忆点滴合作故事,郑培英谈笑风生、心情激动。突然,她眼睛微闭,说了一句:“我晕啦!”现场的几百名观众以为她又在“入戏”,坐在她身旁的叶兆柏和编剧家潘邦榛还笑容满脸地看着她,期待她下一段精彩的道白。谁知,郑培英老师开始瘫软在沙发上,主持人伟斌急忙伸手扶着她。场上的工作人员纷纷出来帮忙,郑老师的儿子也一个箭步从观众席冲上台,按着妈妈的人中施救。 

120急救中心的医生到场后,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急救。但回天乏术,于晚上10点40分宣布因突发急性心肌梗塞,抢救无效与世长辞,终年80岁。郑培英老师一生爱戏,最后瘁于舞台,她的音容笑貌将永远留在戏迷心中。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夏小强:江泽民家族成员正被收网

    下一篇: 故宫新年调整开放时间 除夕初一闭馆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