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英拉申请出国旅游遭拒
2015-02-08


泰国前总理英拉一月遭到弹劾。

泰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拒绝前总理英拉到海外旅游的申请,以确保她月底前留在国内面对刑事起诉。

泰国发言人说,检察总长将会在19号就大米收购计划的贪污指控,向最高法院递交传票,英拉本人有需要出席,否则相关程序无法进行,因此拒绝英拉到海外旅游的申请。

他表示,英拉提出申请周日出国,到22号返回。

去年泰国针对英拉领导的政府发生军事政变。1月23日,由于反贪污委员会提起动议,指控英拉在大米收购项目上存在渎职行为,英拉遭到泰国立法议会弹劾,5年内被禁止从政,而面临的贪污指控,最高可被判处10年刑期。

不过,英拉的代表律师诺拉维特指出,英拉至少在两个月时间中不需要出现在法庭,因为检控方需要在这段时间对案件进行检视斟酌到甄选法官。

他对路透社表示,“如果军政府以出庭为理由来拒绝英拉前往海外的要求,那么就是违反了她的基本人权。

英拉在有争议的大米补贴计划问题上被指责滥权,批评者说她的失误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为了兑现2011年的竞选承诺,英拉在就职后推行以高于市价的价格向农民收购大米的计划。

泰国反贪调查机构指控英拉和她的政党利用大米收购计划从农民手中收买选票,并令政府助手中饱私囊。

身为国家大米委员会名誉主席的英拉表示,她从未参与大米收购计划的日常工作。

自从英拉一月份遭到弹劾之后,泰国的气氛一直很紧张。一个星期前,一家购物中心遭到两枚炸弹攻击。

英拉的支持者表示,对她的指控是试图压制其兄长 – 前总理他信的影响力。

他信在2006前被赶下台,并为了避免因腐败而入狱流亡国外。自那以后他一直居住在国外,但是他对泰国的政治仍然有一定的影响力。
    责编: Lily

    上一篇: 麦当劳情人节特献:用爱付款|只要够爱,就可以免单

    下一篇: 朝鲜劳改营幸存女子亲历黑幕:以老鼠为食(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